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香格里拉》云南热拍 全景展现神秘“圣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3日12:02
香格里拉的湖光山色
香格里拉的湖光山色

  由胡歌、王力可领衔,巍子、扎西顿珠等联袂出演,蒋家骏执导的民族传奇史诗大戏《香格里拉》日前正在云南热拍。该剧是第一部以香格里拉为背景和题材的电视剧作品。为了能够充分展现香格里拉这个人间圣境的全貌,剧组几乎走遍了香格里拉的所有地方,不畏艰辛,克服高原反应,力求为观众带来一部能够全面展现香格里拉神秘、神奇魅力的作品。

  题材独特 首次走进人间圣境

  香格里拉一词意为“心中的日月”,其含义与中甸县古城藏语地名“尼旺宗”相一致。后来香格里拉经过小说《失去的地平线》的介绍,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和赞叹。至今香格里拉四个字一直都是人间圣境的代名词。

  然而尽管有很多音乐、电影、纪录片等作品都曾做过香格里拉的题材,但真正反应香格里拉历史和风貌的电视剧作品还没有过。因此,电视剧《香格里拉》选取了这一独特的地域角度,作为全剧故事的核心背景和主线,也带着电视观众,第一次走进了这个人间圣境。

  困难重重 走遍香格里拉各个角落

  为了能真正对香格里拉地域和文化风貌进行全景式的展现,《香格里拉》剧组几乎走遍了香格里拉的每一寸土地。从碧海塔到白水台,从梅里雪山到虎跳峡,从碧壤峡谷到依拉草原……几乎涵盖了香格里拉所有具有特色的美丽风景,从而让整个电视剧的画面美不胜收。

  而这样做无疑也是大大增加拍摄的难度。尤其是很多地方如白水台等,无论交通还是生活条件都十分艰苦。尽管如此,导演及主创人员仍旧不肯在拍摄场景上打折扣,克服交通、高原反应等多方面的困难,将这些神秘迷人的场景,一一在剧中为我们呈现。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