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华裔少年钢琴家张浩天周末弹响肖邦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03日10:12

   8月6日晚,加拿大全国音乐比赛冠军、华裔少年钢琴家张浩天将在北京音乐厅举行“肖邦之夜”钢琴独奏音乐会。该场音乐会上,张浩天邀请了美国纽约著名的曼尼斯音乐学院钢琴大师帕芙丽娜·多科夫斯卡教授和华裔钢琴女孩赵舒婷作为演奏嘉宾共同演绎。多位音乐评论家表示,张浩天的演奏以中西合璧见长,其中既有中华文化的含蓄细腻,又有西方文化的热情狂放。

  现年16岁的张浩天生于南京,5岁开始学习钢琴,7岁随父母移民加拿大,10岁投师加拿大著名钢琴家萨沙。12岁在加拿大第十三届音乐人钢琴协奏曲大赛中脱颖而出,赢得与温哥华交响乐团同台演出钢琴协奏曲的机会。同年6月,在加拿大全国音乐比赛上一举夺魁,并与加拿大魁北克交响乐团合作演奏。2008年,年仅14岁的张浩天受邀为意大利手工名琴试琴,加拿大众多主流媒体竞相报道。目前张浩天正以全额奖学金就读于美国纽约著名的曼尼斯音乐学院钢琴系。(广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