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9月公映 导演赞静女主角纯如泉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3日07:51

  本报讯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我会等你一辈子……”令无数观众和“山楂迷”热切期待的《山楂树之恋》,已确定9月16日全国公映。昨日,出品方新画面影业发布首批官方剧照,并正式公布:影片女主演“静秋”的扮演者名叫周冬雨,是河北石家庄某中学高三年级学生,男主演“老三”的扮演者窦骁,目前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这是在长达半年的保密之后,新画面首次官方发布“静秋”的信息。1000个人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在300万“山楂迷”中同样有300万个“静秋”。为了这个万众期待的女主角人选,“静秋”的选拔完全可以用“为伊消得人憔悴”来形容。《山楂树之恋》导演组兵分八路,几乎跑遍了全国所有艺术院校,“过眼”女孩数以万计,最后在南京艺术学院,见到前来报考舞蹈专业的周冬雨。众里寻她千百度,眼神如山泉水般纯净的周冬雨,一下子打动了副导演,也随后打动了张艺谋。在和周冬雨的聊天和试戏过程中,张艺谋发现这位女孩虽已18岁,但却像一张白纸,对现实社会中的很多人情世故全然不懂,她不仅长得干净,清纯,甚至表情、性格,都像山泉一样,清澈,透明,几乎就是现实生活中的原版“静秋”。

  男主角窦骁是剧组副导演在北京电影学院直接发现的,虽经历一番波折,但最终还是顺利成为新一代“谋男郎”。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