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花儿朵朵》 > 新闻动态

“花儿” 莫龙丹PK代悦:“花仙子”没什么担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2日17:50
代悦

“花儿” 莫龙丹

  “又是跟代悦PK,又是我得‘花仙子’,又得挨骂了……”三个“又”,莫龙丹再次摘得青海卫视“花儿朵朵”又一周的“花仙子”桂冠,可她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两周前,莫龙丹第一次当选“花仙子”的时候可以用“爆冷”这个词来形容。不过,上周六“花儿朵朵”全国总决赛8进6,莫龙丹不仅顺利晋级六强,更再次当选“花仙子”,今日之莫龙丹已非之前那个默默无闻只会唱歌的“黑玫瑰”……虽然对她的质疑很多来自一个强大对手——代悦,她的粉丝,但莫龙丹跟代悦之间的可比性随着比赛的深入逐渐降低,莫龙丹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担心。原因有三:

  唱功比拼:莫龙丹胜

  从百万人的海选走到全国6强,还在“花儿朵朵”舞台上奋战的“花儿”们都不是泛泛之辈。“是金子总会发光”,这句话放在莫龙丹身上倒也贴切。

  在“花儿朵朵”十强赛之前,唱功发挥稳定的莫龙丹一直不温不火,出现在台上的时候总是深色套装,从不穿裙子,鲜少唱快歌。跳舞?没可能。她的脸上甚至鲜少见到这个年纪的女孩该有的笑容,那时候莫龙丹的标签是“冷”。不过凭着不错的歌唱实力,莫龙丹一路闯进全国十强。

  “花儿朵朵”十强赛以来。三次“花仙子”评选,莫龙丹每次都是冲击该称号的候选人之一——以歌唱表现得分获得资格,莫龙丹一次也没落下。

  莫龙丹两次胜过代悦其实是“必然”,虽然代悦自称歌唱实力强过李宇春,但在实力雄厚的“花儿”选手们当中,代悦的演唱并不出彩,来来回回无非是接着林俊杰、周杰伦的流行曲耍帅得分而已。相比之下,莫龙丹的分数倒是一分一分得得很扎实。所以,仅从唱功一项来看,莫龙丹胜。

  风格比拼:“花儿朵朵”美女更“吃香”

  “花儿朵朵”选“树”还是选“花”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歇。随着王思思等中性风格选手一一落败,现在还在“花儿”舞台上的有代悦这个中性风的新领袖,就仅剩了实力唱将李慧两位中性风选手,杨秀措、莫龙丹、马沂茹、蔡婷玉全都跟中性靠不上边,而且上场刚刚淘汰的8强选手中,李杨璐也是被誉为最美“花儿”。

  毋庸置疑,“花儿朵朵”走到最后,的确是真正的“花儿”更被看好。尽管代悦引领的新一轮中性风劲吹,但也不免被泼冷水。不仅中性风的“始祖”李宇春的强大粉丝团不答应代悦做继任者,连“花儿朵朵”的评委也开始给代悦挑刺。上周,重回“花儿”评委席的黑楠就直指代悦“假小子”的不是,似乎并不欣赏令“圣代”们疯狂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

  反观二度当选“花仙子”的莫龙丹,虽然不是标准意义上的美女,但其独特的气质使她逐渐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不笑的莫龙丹自有一种冷艳的气质,而一笑起来又有一种小女孩儿的可爱和天真,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很好地柔和在了莫龙丹一个人身上。

  说到底,做艺人,特色很重要,代悦固然以中性风在“花儿”中别具一格,但考虑到青海卫视的实际,“花儿朵朵”恐怕还是真正“花儿”的天下,那么,外貌、个性、实力都不俗的莫龙丹应该更占优势。

  前景比拼:莫龙丹更适合多栖发展

  “花儿朵朵”十八强选手已经签约青海卫视,虽然这是一个以歌唱作为比赛内容的选秀节目,但对于这些怀揣明星梦的孩子们来说,有更多其他领域的机会也未尝不可。

  之前媒体报道,相继有知名偶像剧制作团队、广告客户在“花儿”当中选拔合适的人选。代悦将反串出演偶像剧的消息也曾一度让“圣代”们兴奋不已。但考虑实际情况,代悦是否有表演的天分和实力还不确定,而最大的限制是,她中性的形象到底怎么在影视中运用都还是个问题。毕竟,演员跟歌手不同,代悦可以以倾倒众生的忧郁眼神和帅气动作让歌迷疯狂,但在影视剧的镜头下,这远远不够。

  而“美女”莫龙丹的可塑性反倒要高出许多,独特气质,姣好的外形,无论尝试主持或者演戏看起来都还像模像样,比起代悦,莫龙丹多栖发展的可能性更大,成功的几率也更高。

  莫龙丹PK代悦,后来者居上,当“人气王”的称号慢慢转移到莫龙丹手中时,她就应该有信心——我不必人气王代悦差。再次战胜代悦夺得“花仙子”,莫龙丹着实没有必要担心“挨骂”。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