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十大烂片评选 >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十大烂片评选

2010上半年十大佳片烂片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mmer
2010年08月02日17:49
海洋天堂
海洋天堂

  第七名:《海洋天堂》资料 官网

  导演:薛晓路

  主演:李连杰、文章

  上映日期:2010年6月18日

  《海洋天堂》的当选,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电影诚意的集体看重。导演薛晓路编剧出身,根据在自闭症学校担任10年义工的生活体验,写出剧本并首次执导;李连杰首次弃武从文,零片酬扮演悲情父亲;文章挑战中国版“雨人”一角;安乐公司老总江志强不为赚钱,为公益解囊投资••••••《海洋天堂》的入围,除了因为爱心的汇聚之外,影片本身的质素才是最重要的筹码。

  儿子患自闭症,父亲肝癌晚期,这种题材的片子如果不注意控制反而容易落入廉价的煽情俗套。好在《海洋天堂》非常克制,注重对现实困境的表达但不流于自伤自怜,动情处空镜头适时地插入,用写意的手法抒情营造了一种悠远绵长的意境。表演也可圈可点,李连杰彻底褪去了以往的英雄色彩,将一个隐忍自尊的平凡父亲表现得真实感人,文章明显从达斯汀-霍夫曼处偷师不少,但至少算是顺利完成任务。另外,配乐值得一提,如流动的潮水般在观众耳边蔓延,只为给累积在心中的情绪一个安静的出口。

  影片关注的是异常沉重的社会现象,善终的结局是给观众的安慰也是一种美好的期望。这部小成本的文艺片,用爱心的力量赢得了观众的口碑、感动和敬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