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纪念曹禺诞辰百年上海8月演新版话剧《雷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2日15:39

  为纪念中国戏剧大师曹禺的百年诞辰,上海话剧艺术中心8月将再演不朽名剧《雷雨》。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著名导演王延松表示,此次上海演出《雷雨》有两大特点。张先衡、李建华、宋忆宁、孙艺洲、郭彤彤等上海话剧演员"四代同堂"参与演出,精湛的演技将为该剧添彩。此外还对经典剧目进行全新解读,增加了"序幕"与"尾声",令观众耳目一新。

  曹禺于1910年9月24日出生于天津。四幕话剧《雷雨》是曹禺23岁的作品,用周公馆内几代人的爱恨纠缠,讲述了一幕人生的大悲剧。据介绍,王延松曾执导曹禺三部曲,包括《雷雨》、《日出》和《原野》。 而曹禺女儿、著名作家万方也表示,对这个版本的《雷雨》抱有很大的期待。

  新版《雷雨》的舞台布景非常特别。故事从冬日的教堂医院开始,演出现场将加入唱诗班和现场演奏,舞台上的歌唱者营造出雷雨将至的激情与压抑气氛,将观众带入悲剧性的故事情节之中。王延松认为,这样具有叙述性的舞台语言可以给《雷雨》带来诗意的气息。

  新版话剧《雷雨》将于8月19日至22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上演。(记者 孙丽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