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聂鑫成小童星最爱 《延安爱情》当“最好姑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2日15:26
聂鑫《延安爱情》剧照
聂鑫《延安爱情》剧照

  由曹保平执导、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聂鑫等主演的红色题材电视剧《延安爱情》近日在沈阳杀青。由于沈阳连绵不断的阴雨,演员聂鑫的一场室外戏在苦等多日也不见晴天后,不得不冒雨进行。当天,和聂鑫搭档出演的是剧组的小演员郝靓。由于等候时间太长再加上天气闷热,小演员又困又累不想拍。最后,聂鑫亲自出马成功说服小演员完成了这场戏的拍摄。

  自从《延安爱情》剧组转场沈阳后,连续的阴雨天气给剧组增加了不少麻烦,很多室外戏的拍摄不得不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整。为了赶上拍摄进度,一些原本应该在晴天拍摄的戏也只能冒雨进行。来到沈阳后因为下雨一直没能拍上戏的聂鑫也终于在小雨中完成了自己在《延安爱情》的最后几场戏。

  拍摄当天,和聂鑫搭档的是剧组最小的演员郝靓。虽然只有五岁,但这个曾在《十月围城》中饰演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女儿的小姑娘已经是一位炙手可热的童星了。剧中,郝靓扮演的“小燕子”是八路军独立团团长郑大龙的女儿,郑大龙牺牲后,小燕子不幸落入土匪贺老七手中。而聂鑫扮演的正是被贺老七抢来做压寨夫人的学生秦春,冒着生命危险救下了小燕子。剧中,郝靓把聂鑫称为“姑姑”。

  长时间的等待加上天气闷热,让平时十分敬业的郝靓也有点儿吃不消。毕竟是只有五岁的小姑娘,开拍时,郝靓躲在屋里任谁叫也不出来,让剧组工作人员只能干着急。最后,平时和郝靓关系十分亲密的聂鑫进屋,左哄右哄终于让小姑娘同意完成拍摄。“姑姑平时对我最好了,所以我听姑姑话”,郝靓充满童真的话让聂鑫开心不已。对于这个可爱的“侄女”,聂鑫言语间也充满了喜爱:“别看郝靓只有5岁,已经是个非常敬业懂事的小演员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