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王朔合作《非诚勿扰2》 时隔10年再牵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2日11:25
  备受关注的《非诚勿扰2》前日终于在海南三亚宣布正式开机。随着导演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发布会上的亮相,《非诚勿扰2》的剧情也随之曝光。近来,姚晨的加盟尤为引人瞩目,而其悬而未决的搭档也备受关注,有趣的是几经周折“翠平”居然等来了“余则成”,《潜伏》孙红雷将与姚晨再度重聚。片中孙红雷饰演故事中秦奋的好友、患上癌症的李香山,而姚晨将扮演笑笑的闺蜜。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王朔的加盟更是让《非诚勿扰2》日后的上映增添了额外的话题。

  继《非诚勿扰1》后再度合作,葛优与舒淇默契仍在,在开机发布会上葛优笑称:“在现实生活里,我绝对会选择舒淇。”而姚晨此次受邀参演其实也是早有伏笔,此前在接受采访中导演冯小刚就表露对姚晨的欣赏:“我看了姚晨和孙红雷演的《潜伏》,觉得姚晨很适合我的喜剧。”至于姚晨的搭档,此前曾一度确定为张涵予,但因为张涵予档期的问题,也促成了此番孙红雷的加盟。

  据了解,《非诚勿扰2》的故事延续着上一部的脉络:从北海道回来后,笑笑(舒淇饰)对方先生死心,但是对秦奋(葛优饰)还没有产生爱情,于是两人决定住在一起试婚。笑笑醉酒后,承认自己对秦奋的感情不是爱情,两人日渐疏远。秦奋回到北京,当上了电视台的主持人。秦奋好友李香山(孙红雷饰)患上癌症,秦奋和好友们在他生前搞了一场“人生告别会”,笑笑和秦奋在会上感慨颇多,两人再次走到一起。对于这样的剧情,冯小刚表示,王朔创作的《非诚勿扰2》原来叫做《不省心》,剧本写得十分逗,但考虑到上一部影片积累下的人气,最后还是把名字改了过来。谈到冯小刚与王朔的最后一次合作,还要追溯到10年前的《一声叹息》,后来,两人分道扬镳,各奔东西,二人的恩怨也在坊间流传许久。10年后,二人再度牵手,《非诚勿扰2》的剧本由王朔一手包办,对此冯小刚表示:“再次合作感觉很幸福,因为我俩这对好兄弟已经10年没有合作过了。”而该片无疑也是这老哥俩重归于好的见证。

  与前作相比,《非常勿扰2》将再度考验冯小刚对广告植入的技巧。据了解,该片三分之二的场景将在三亚某热带景区拍摄,基本上葛优和舒淇试婚的戏全部拍摄于此。据了解,为了赶在12月的贺岁档再战票房,《非诚勿扰2》的拍摄周期仅为2个月,预计在10月杀青后,影片将迅速转入后期制作,这么短的拍摄和制作周期也将为冯小刚带来挑战。(记者 孙帅)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