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六支合唱团国家大剧院比拼“八月合唱节”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02日10:13

  8月5日到13日,第二届八月合唱节即将在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美国、中国、芬兰、英国的六支合唱团将轮番一展歌喉,等待北京观众来鉴赏与品评。

  本届八月合唱节参演的六支合唱团中,有三支来自欧美的国际劲旅尤其堪称一流,分别是美国卡第诺合唱团、芬兰夜莺女声合唱团与英国无伴奏人声VOCES8合唱团。卡第诺合唱团不仅曾在NBA的赛场上献唱,更连续六年在世界级的合唱大赛中摘取桂冠。此次合唱节中,他们将主打美国乡村舞曲以及一系列艺术歌曲。杨鸿年在介绍芬兰夜莺女声合唱团时说,“善于探索合唱的各种技法,尤其重视音色的变化与和声的效果,因此芬兰夜莺女声合唱团自然而然拥有了一种超强的感染力。”英国无伴奏人声VOCES8合唱团最大的特色就是“无伴奏”,他们对于声音的把握可以说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能够用声音惟妙惟肖地模仿出各种声音效果。

  本届合唱节还有三支国内合唱团,8月7日,台北爱乐合唱团将主打邓丽君的经典歌曲,《夜来香》、《月亮代表我的心》、《再见我的爱人》等美妙的旋律经过合唱团的“再加工”,将拥有更丰富更有质感的和声效果。大剧院合唱团与青年室内合唱团也将先后亮相。8月8日,大剧院合唱团将以“爱的咏叹”为主题,而青年室内合唱团在8月11日将带来《探戈》、《让我飞翔》等一系列充满活力的歌曲。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