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日本票房:《盗梦空间》居榜首 夏日票房战开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茜
2010年08月02日09:46

排名

影名称

行公司

票房(单位:亿)

上映日期

周数

1

盗梦空间

华纳

7.8

723

1

2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东宝

26.17

717

2

3

玩具总动员3

迪斯尼

38.8

710

3

4

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3:解放那些家伙吧

东宝

45.99

73

4

5

剧场版口袋怪物:钻石珍珠幻影的霸者Z

东宝

17.7

710

3

6

最后的气宗

派拉蒙

3.55

717

2

7

新铁血战士

FOX

7.3

710

3

8

告白

东宝

35.6

65

8

9

必死剑鸟刺

东映

3.65

710

3

10

Surely Someday

松竹

1.54

717

2

  搜狐娱乐讯 当孩子们迎来了自由的暑假,夏日电影票房大战也终于正式拉开了帷幕,因为连日来酷暑难当,作为绝好的避暑地,越来越多的观众涌入有空调的电影院看电影。一般来说,到了盛夏电影院的营业情况都会变好,就连影院的饮料销量都提升了不少,据说有些电影院因为销量太好,就连饮料用的冰都不够用了。现在很多强势大片正陆续上映,各种类型的电影都很齐全,票房也呈现出了历年来没有的盛况。

《盗梦空间》
《盗梦空间》

  虽然上周票房排行榜变化不大,只有一部新片《盗梦空间》上榜,但确进入竞争激烈的七月之后,几乎每周都会有不同的冠军,上周末击败对手成为第一名的是目前正在全日本525块银幕上映、由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和渡边谦联袂主演的电影《盗梦空间》。从7月17日开始上演前三天的时间总共动员观众60万人次,票房收入累计达到7.8亿日元,观众年龄层主要集中在二十到四十岁之间,由于渡边谦和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亲自到日本在电视台、杂志、报纸和网络等各种媒体做宣传,为作品聚集了很旺的人气。《盗梦空间》是曾执导过《蝙蝠侠黑暗骑士》的好莱坞天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用十年时间构想出来的作品,莱奥纳多饰演的多姆-科布是一个专门潜入人们梦中盗取最有价值的思维的专业窃贼,他的摄梦术让他成为了成功的商业间谍,但是他最新接到的任务却充满了危险。出演这部影片的还有凭电影《玫瑰人生》获得奥斯卡奖的女星玛丽昂-歌迪亚,以及约瑟芬-戈登-罗维特、艾莲-佩奇和迈克尔-凯恩等各国著名影星。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排在第二名的是上映第二周的吉卜力作品《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上周的排行榜除了第一名更新换代,其他电影的排名全部推后了一个名次,没有其他改变。《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到上周末累计动员观众2062166人次,票房收入26.17亿日元,动员观众人数已经超过两百万,成绩很不错。近四周时间日本电视台一直在播放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7月23日播出的《龙猫》收视率高达20%,可见吉卜力人气依旧,今后《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的成绩还是很值得期待。

《玩具总动员3》
《玩具总动员3》

  接下来的第三名是动员观众人数突破了260万人次的电影《玩具总动员3》。上映第四周的日本电影《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3:解放那些家伙吧》排在第四位,累计动员观众人数累3531063人次,票房收入45.99亿日元。7月24日,寺岛进主演的电影派生剧《逃亡者 木岛丈一郎》,另外几部电影派生剧《交涉人 真下正义》以及《嫌疑犯 室井慎次》等也将陆续播出,这部电影走的是稳步宣传路线,一点点提高知名度,电影制作人龟山千广称这部作品的目标票房是超过一百亿日元,今后的票房走势十分值得关注。

《剧场版口袋怪物:钻石珍珠幻影的霸者Z》
《剧场版口袋怪物:钻石珍珠幻影的霸者Z》

  排在第五位的是上映三周的《剧场版口袋怪物:钻石珍珠幻影的霸者Z》,到上周末总共动员观众1691314人次,票房收入17.7亿日元,现在正是孩子们的暑假时刻,究竟票房要比平时增长多少十分引人注目。另外,据MINDBASE调查公司的“电影院坐席份额”数据显示,排行榜前五部电影占了电影院坐席总数的80%,除了电影《盗梦空间》,其他电影的动员观众人数全部轻松超过了百万。

  第六名是电影《最后的气宗》,第七名是《新铁血战士》,上映八周的《告白》排在第八位,累计动员观众2704838人次,票房收入35.6亿日元,第九名是《必死剑鸟刺》,第十名是年轻演员小栗旬的首部导演作品《Surely Someday》,上映九天时间动员观众117726人次,票房收入1.54亿日元。

  上映三周的电影《面包超人:黑鼻子与魔法之歌》已经退出排行榜,排在第十一位。由布兰登-费舍和哈里森-福特主演的美国影片《良医妙药》排在第十三位,在全美国僵尸电影史上最受欢迎的影片《僵尸之地》排在第十五位。本周末最值得关注的是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动作电影《特工绍特》,目前她正积极在日本做宣传,有望打入排行榜前五名。另外《昆虫物语蜜蜂哈奇~勇气的旋律~》、《火影忍者剧场版NARUTO 疾风传失落之塔》以及《詹妮弗的肉体》等影片也将在本周登陆日本。

  推荐影片:宫崎骏和吉卜力作品《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