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年底上映 姜文趣解剧情(图)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8月02日09:28
点击进入《让子弹飞》专题
[提要]姜文执导的上一部作品是《太阳照常升起》,曾遭到如潮评论:“看不懂。”对此姜文无奈地表示:“争取拍一个让大家看得懂的电影,因为我发现看得懂或看不懂对于中国观众是个很要紧的事,大家追求的是不动脑筋、明明白白。” ……[评]
《让子弹飞》海报
《让子弹飞》海报

  本报北京8月1日专电 (驻京记者吴越)昨天,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京透露,他的新片《让子弹飞》“快剪完了”,今年12月16日全国上映。当被问及故事时,他回答是:“内容是土匪绑架骗子,骗子把土匪骗到了骗子窝。”据悉,这部电影改编自四川著名老作家马识途的小说集《夜谭十记》,以解放前川西一个清闲县衙门里10个科员每人每天讲的一个故事,连缀成一幅荒诞、离奇而富有意趣的人文风情画卷。

  对姜文来说,川湘黔交界的这片土地与他颇有渊源,他儿时随父母辗转经过此地,中戏毕业后主演谢晋导演的《芙蓉镇》又把他带回这儿。熟悉而向往的生活情境“发酵”了姜文的创作欲望。

  姜文执导的上一部作品是《太阳照常升起》,曾遭到如潮评论:“看不懂。”对此姜文无奈地表示:“争取拍一个让大家看得懂的电影,因为我发现看得懂或看不懂对于中国观众是个很要紧的事,大家追求的是不动脑筋、明明白白。”

  但他又忍不住反问道:“电影既然是造梦,你们能懂你们的梦吗?反正我不懂,但我挺过瘾的。梦的美妙在于你不能完全懂,它不是用简单的方式来告诉你现实的某一种逻辑。”

  外界评论他及其电影“总有一种动物性”,好像他永远在青春期,可姜文说,他躺在床上发呆时会忽然惊觉:“我怎么活了这么长时间,我怎么有这么多回忆。”

  “15岁那年,有一天,我从王府井中国美术馆前经过的时候,跑过来一个解放军叔叔问我说:"叔叔,几点了?"”隔了这么多年,姜文还难忘当时的惊讶和尴尬;但现在,他开始盼着自己“老”,一个“老了”的姜文,就能拿出更精彩的梦境。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