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全城戒备》将上映 陈木胜:中国动作戏才过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2日09:03
陈木胜
香港导演陈木胜

  本报讯 由香港导演陈木胜执导的首部华语变异人题材的电影《全城戒备》将于8月6日在全国上映。昨日,影片举行首映式,导演陈木胜携主演郭富城、邹兆龙、吴京、张静初亮相,对于这部电影难免要被观众拿来与好莱坞的《金刚狼》等同题材影片来对比,陈木胜导演说:“我一点不怕,也不尴尬,看动作戏还是要中国的,好莱坞完全就是在学我们的表皮。”

  陈木胜导演称这部电影《全城戒备》,是他所拍电影中最辛苦的一部,“为了突出逼真效果,我们特意邀请了为好莱坞工作的泰国造型团队,只给一个变种人化妆就要有五个化妆师,如果一场戏里面有五个变种人,那一场戏就要二十几个化妆师,场面是很复杂。”

  这已经不是陈木胜导演第一次向好莱坞“叫板”了,他在2008年将好莱坞电影翻拍为《保持通话》,以4500万的人民币制造了刺激的追车、惊人的爆破,面对好莱坞,陈木胜很有自信:“中国人拍电影很灵活,而且比较便宜,我们用的钱比他们少许多,却能够达到同一个效果。”

  此次的《全城戒备》,陈木胜导演也认为其中有对于好莱坞同类题材的超越,“《金刚狼》是完全的借助特技,而我们的打戏都是演员在真打,他的一拳一脚都有中国功夫在里面,比如,吴京打的九节鞭、太极等等,这些元素都是好莱坞学不会的。好莱坞只是在模仿中国功夫的外表,难以触及内在的精神。”

  不过,陈木胜希望人们在《全城戒备》中欣赏他打造的招牌动作戏的同时,也能理解他对文戏的重视,“影片虽与变异人有关,我想讲的却是每个人内心的变与不变,我希望观众能看出作品中的内心博弈。”(摄影/本报记者 娄启勇)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