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 > 新闻动态

《木兰诗篇》音乐会二度上演 雷佳全场无扩音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0年08月02日08:43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3周年献礼之作——音乐会版歌剧《木兰诗篇》上周五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总政歌舞团歌手雷佳尝试全场“无扩音”演出,以上佳的唱功和完美的诠释,成为彭丽媛之后的“二代木兰”。

  雷佳韵味十足的民族唱腔,充满厚重历史感的演员服饰,别具匠心的舞台设计,让观众们仿佛回到了木兰生活的南北朝时期。歌剧《木兰诗篇》取材于北朝乐府民歌《木兰辞》,自2004年由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在保利剧院首演以来,先后登上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世界级艺术殿堂。2008年,总政歌舞团团长、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曾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以“无扩音”形式演出过“木兰和她的朋友们——中国歌剧《木兰诗篇》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