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七夕档“情”字做文章 珠影乐团奉上交响音乐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2日08:21
 珠影乐团在演出。 (资料图片)
 珠影乐团在演出。 (资料图片)

  演出时间:8月14日20时

  演出地点: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本报讯 在七夕前夕,8月14日,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携手珠影乐团为广州观众首度奉上了以“情”为主题的《浪漫七夕——挚爱永恒》的中外爱情电影名曲视听交响音乐会,这场爱情名曲交响音乐会是广州首场“七夕档”音乐会,音乐会围绕“浪漫、挚爱、亲情”三个主题,选取了中外脍炙人口的电影名曲20余首,联袂本土著名歌唱家皮晓彩、乔建军、穆红、刘亘等,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由国际音效设计大师设计的岭南大会堂,上演一场浪漫的视听交响音乐大餐。

  听:

  《激情燃烧的岁月》做开场曲

  本场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许知俊先生执棒。珠影乐团团长任杰说,本场音乐会主要以经典电影音乐为主,但为使音乐会的曲目更为丰富,所以精心地穿插了声乐作品和管弦乐作品:除选取了古今中外经典爱情电影歌曲如《友谊天长地久》(选自电影《魂断蓝桥》)、《塔拉的主题》(选自电影《乱世佳人》)、《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选自电影《阿诗玛》)、《九九艳阳天》(选自电影《柳堡的故事》)、《菊花台》(选自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等之外,还选取了广泛流传的爱情歌曲如《走西口》、《草原之夜》等纯声乐作品。

  而音乐会的开场曲选择的是著名作曲家关峡根据同名电视剧主题音乐改编的交响乐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之所以选取这样一部交响乐作品作为这场以“情”为主题的音乐会的开场曲,任杰说,开场曲必须具有恢弘的气势,同时又要紧扣爱情主题,所以非《激情燃烧的岁月》莫属,“这是一部关于革命者的爱情的作品,既有战争的激昂悲壮,又有爱情的荡气回肠。”

  视:

  重温《乱世佳人》深情长吻

  本场音乐会除为观众奉献上爱情音乐盛宴之外,同时也提供了视觉上的满足。珠影乐团搜集了电影资料库中的所有爱情电影经典片段,与音乐的演奏同步播放,因此欣赏音乐会的过程,同时也是重温这些经典爱情影片的观影历程:《乱世佳人》中费雯丽与克拉克盖博的长吻;《阿诗玛》中被誉为中国最美的演员的阿诗玛的扮演者杨丽坤的纯情、秀丽、善良和甜美;《满城尽带黄金甲》里周杰伦身穿战衣的酷以及《我的野蛮女友》中全智贤和车太贤伤感却不乏幽默的爱情画面等。

  享:

  视听餐饮住宿一站式享受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副总经理宋玮说,《浪漫七夕 挚爱永恒》音乐会是他们主办的首场音乐会,与广州其他纯剧场不同,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是含酒店、餐饮在内的多功能剧场,因此他们此次推出了100多套VIP贵宾套票——含音乐会前的七夕主题浪漫烛光晚餐以及音乐会后的一晚三面环山五星级酒店住宿,情侣们在第二天早上起来后,还可以喝喝早茶,甚至爬爬白云山。这种一站式的音乐会,在广州的剧场中,目前只有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做得到,而他们也会将这类音乐会作为一个固定的模式,在未来继续推行下去。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