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许戈辉携众名嘴评点汉语桥 丁广泉蔡明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31日15:55

  搜狐娱乐讯 7月29日晚19:35分,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二场决赛在湖南卫视直播。凤凰卫视当家花旦携著名笑星蔡明、相声表演艺术家丁广泉、湖南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梅文慧、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若江等一众名嘴亮相汉语桥担任评委。

  知性许戈辉

  早在1991年许戈辉就参加中央电视台青年业余主持人大赛,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电视圈。在电视圈的制高点中央电视台,主持过多种类型的固定栏目以及大型专题节目和晚会,包括《十二演播室》 、《正大综艺》、《东西南北中》和春节联欢晚会、国庆晚会等等。10年前,她加盟香港凤凰卫视,主持访谈节目《名人面对面》至今。知性、睿智和在舞台上面对观众时极强的反应能力是她在主持台上活跃至今的法宝。作为要在舞台上展现自己汉语功力的外国选手们,许戈辉身上的这些特质非常值得他们学习。

  幽默蔡明

  上小学时她便因扮演电影《海霞》中的“小海霞”而名扬全国,后来她又主演了小品《北京欢迎你》、《离婚大战》、《捣蛋部队》、《临时家庭》、《心理诊所》和《闲人马大姐》等影视剧,同时还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综艺大观》等节目中与郭达、郭冬临、陈佩斯、朱时茂等合作表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小品。在比赛过关时,台上的选手们非常紧张,而蔡明总能以自己的幽默来化解选手们的紧张和不安。昨晚的比赛以上海世博为主题,选手在演讲世博中《最美的手》这个主题时,提到:现场的评委们有一双严厉的手。蔡明点评时说到,自己拥有的不是一双严厉的手,而是一双纠结的手,因为每一个选手都很优秀,使得自己这双手在打分的时候,非常的纠结。轻轻松松一句幽默的话,马上就化解了台上选手们的紧张情绪,引来全场的笑声。

  老练丁广泉

  说到如何评定一个外国选手的中文水平如何,相声表演艺术家丁广泉老师是最有发言权的人之一。师承于相声大师侯宝林的丁广泉,在相声界是个另类,他带出了70多个国家100多个洋徒弟,加拿大的大山就是通过他的栽培和教导而在中国出了名。要说相声首先就得练好嘴皮子功夫,丁广泉认为汉语桥上外国选手要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首先就得多说,多跟中国人交流;其次还是要了解中国的文化。外国人学中文和中国人学外语不同,中国的文化博大精神,往往一个汉字可以包含几个意思,不了解中国文化是学不好汉语的。

  汉语桥六强选手已决出,8月5日晚19:35分将决出最后优胜者,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