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毛孩儿于震寰:新西游会雷得很可爱(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31日15:20
“金刚”与本报记者欢笑声中畅谈《西游记》“雷点”
“金刚”与本报记者欢笑声中畅谈《西游记》“雷点”

“金刚”现场给大家展示了在《西游记》中角色的形态特征,逗乐全场
“金刚”现场给大家展示了在《西游记》中角色的形态特征,逗乐全场

  “毛孩儿”于震寰,辽宁人再熟悉不过了。多年来,他一直在努力开拓着演艺事业,并自取艺名“金刚”,参演了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的《西游记》。昨日“金刚”回家乡参加慈善活动,第一站就是前来本报QQ吧做客。

  于震寰

  1977年9月30日/辽宁“中国第一毛孩”/178cm

  艺名:毛孩儿、金刚1984年

  主演电影《小毛孩夺宝奇缘》

  1987年 进入辽宁省儿童艺术剧院成为签约艺员

  1994年 正式进军歌坛

  最新作品是参演张纪中版《西游记》

  独家做客有七八集重头戏

  在刚刚杀青的张纪中版《西游记》中,于震寰出演花果山群猴首领赤尻马猴,有7、8集的戏份,凡是有花果山的戏,都会有他的重头戏。把他累坏了,“每天从早4点拍到晚8点,整整一个月。而且只有我用不了替身,中间头疼脑热也得硬挺。 ”

  他也有遗憾,因为自己的“真毛”同孙悟空以及猴群身上的“假毛”还是有所不同,他也必须得穿上猴子的“衣服”。眼下张纪中正在筹备电影《美猴王》,他将向张纪中“请战”,“希望能有机会‘全裸’演猴子”。

  沙僧暴戾悟空新潮

  随着四大名著翻拍版陆续上映,荧屏上也被观众们评价为“天雷滚滚”,张纪中版《西游记》会怎样呢?在于震寰的描述中,这一版也有不少“雷”点。比如孙悟空领着猴群嬉闹的那段台词——“花果山好,花果山妙,花果山的猴子呱呱叫!”就被于震寰称之为“可爱的、很雷的”台词。他坦率的表示,这部《西游记》必然会引发大量的置疑与争议,“但这也正常,现在的‘雷’已经不单纯是贬义,而是受关注、新潮的代名词。 ”

  作为老版《西游记》的忠实观众,他认为新版最具突破的方面当属“视觉冲击力”,“道具、服装、武打和特技效果等都做得太好了,能弥补老版的很多缺憾。另一大突破在沙僧身上,老版的沙僧只是一个任劳任怨的保姆,新版突出了沙僧原来特有的暴戾之气,形象更丰满。 ”

  对于最受关注的孙悟空,于震寰说:“吴樾(博客)肯定是一个80后、90后更喜欢的猴子,他融入了很多自己的特点在里面,很新潮也很可爱。但毕竟前辈太过完美,演员没法颠覆或者超越。 ”

  想去好莱坞发展

  从小时候触电拍摄电影《小毛孩夺宝奇缘》开始,于震寰就同表演结下了不解之缘,目前他也正积极地往影视方向发展。参演《西游记》让他得到很多表演邀约,“但我还是属于特型演员,大众形象我不适合。对我来说,好莱坞的发展空间可能更大。 ”

  这次回沈阳,他主要是为了参加在抚顺清原举行的慈善募捐活动。“一直以来,在慈善活动面前我都是义不容辞,我从小就在社会的关注下长大,现在也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

  记者王琳娜 实习生于潇雨 本组图片由记者孙东缨摄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