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凌潇肃本色演李青格 加盟《一路格桑花》是责任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31日09:14
凌潇肃饰演80后军人李青格
凌潇肃饰演80后军人李青格

  央视热播剧《一路格桑花》让观众再次感受到男一号凌潇肃的魅力。与之前《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中的陆飞不同,李青格的执着、忘我更有吸引力。凌潇肃昨天表示,自己和李青格很像,这次是本色出演。

  凌潇肃说,接演《一路格桑花》,一是因为导演陈胜利,他是开纪录式影视作品先河的导演;二是喜欢80后武警记者李青格这个人物。“这部剧改编自党益民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了川藏线雪崩、汶川大地震这些重大事件和一系列生离死别的故事,我读剧本时曾多次泣不成声。作为一个80后年轻人,我觉得有责任来演这部戏。通过我们的亲身体验和塑造,让更多80后、90后知道有这样的人在为我们默默奉献。”

  在前不久播出的《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中,凌潇肃饰演的陆飞深受欢迎,成为女孩们眼中的万人迷。同样都是大学生角色,也都是有志青年,他怎么区别这两个人物?凌潇肃说:“陆飞更像我们身边的年轻人,他青春、热情,有爱心,甚至有点潮男的元素在里面,这也是我们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特点。《一路格桑花》里的李青格是个充满理想、一腔热血,随时准备为真理牺牲的年轻大学生。他带着梦想来到部队,现实与梦想的巨大落差并没有磨灭他的信念。他身上有一种纯粹的东西,他向往崇高。他甚至给人很执拗、一根筋的感觉。”凌潇肃说,这个角色和自己有太多相似的地方,比如世界观、价值观和对感情的执着。“我看剧本时就觉得李青格就是我自己,所以这次更多的是本色出演,把自己放到这个人物里。”

  凌潇肃介绍,接演《一路格桑花》是在《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之前。由于两部戏间隔时间太短,所以头发没敢剃掉,也造成了李青格发型的小瑕疵。说起拍戏时最难忘的事儿,他说:“最难忘的是我29岁生日那天,竟然躺在汶川县医院里打点滴,那天正是汶川地震一周年刚过的5月22日。拍这部戏特累,把我累出了急性肺炎。我跟剧组签的是三个月合同,没拍完又往后延了26天。我这边赶着拍《一路格桑花》,《与空姐一起的日子》全剧组却在深圳那边等我。拍戏累,再加上急火攻心,我就病倒了。我妈给我打电话祝我‘生日快乐’,我老婆也给我打电话问我怎么样,但我不敢告诉她们真相,怕她们着急。”

  凌潇肃说,拍这部戏不仅是身体上苦,还有心累,“要投入到人物中去,深入体会他们的灵魂,真可以说是脱了层皮”。

  本报记者 王铮本报记者 王俭 摄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