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姜昆上春晚携手戴志诚赵津生 还是哥儿仨“耗”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30日14:31
赵津生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牛萌)著名相声演员姜昆是春晚的“老朋友”,今年他将为观众带来什么新花样?

  昨日记者获悉,姜昆将携虎年春晚的新搭档——天津籍相声演员赵津生,和搭档戴志诚一起再上兔年春晚,新作暂定名为《到底跟谁耗》。

  虎年春晚姜昆、戴志诚曾与赵津生合作《和谁说相声》,其中穿插大量网络流行用语,并影射了2009年的一些热门话题,颇受观众好评。

  赵津生告诉记者,今年春晚姜昆、戴志诚仍打算和他合说群口相声,“在《和谁说相声》的末尾,我和戴志诚对姜昆说"赶明儿我们俩合作就把你甩了",其实就是为今年再合作留下的铺垫”。

  赵津生透露,姜昆已经为兔年春晚写了一个初稿,赵津生自己也写了一个本子,名字暂定为《到底跟谁耗》,“到时候把大家的想法都揉到一起,看看会不会有新的创意”。

  今年他们仍会在作品中融合流行的网络文化,比如“犀利哥”等,“相声演员模仿社会流行语言,也是为了借助这些来讽刺现实”。

  由于赵津生还是春晚的“新兵”,所以有关春晚的事宜均由姜昆代为打理。“我们最早要从11月份就开始接触春晚节目组,因为春晚审查的程序很严格,所以之前要留出充足的时间作准备。”赵津生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姜昆正忙于中国曲艺牡丹奖,之后就要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春晚的节目。而赵津生则于8月20日于北京民族文化宫开演个人相声专场,姜昆也将作为特约嘉宾登场,为春晚的北京观众“热身”。“最爱听相声的就是京津两地人,说相声的尤其不能忘了北京观众。”赵津生说。

  赵津生其人

  1957年出生,天津家喻户晓的哈哈笑艺术团相声名家,2010年与姜昆、戴志诚合作登上春晚舞台,为全国观众熟知。

  作者:牛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