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宝岛金花朵朵开 桂台影视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初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30日15:45
《宝岛金花朵朵开》主持人
《宝岛金花朵朵开》主持人

寻访台湾
寻访台湾

广西与台湾文化交流的新模式
广西与台湾文化交流的新模式

   广西电视台携手台湾元鼎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寻找台湾金花系列节目《宝岛金花朵朵开》于8月8日到8月11日每晚22:00精彩亮相广西卫视,这是今年7月初在台湾举行的“2010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之后,桂台双方在影视领域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

  “寻找金花”是广西卫视品牌栏目,自2004年开播以来,坚持展现民族之美,让观众从节目“搜寻美丽金花”的活动中,了解到国内外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美丽人物、美丽风情、美丽故事等。《宝岛金花朵朵开》是《寻找金花》首次到台湾,通过寻找台湾少数民族“金花”,介绍台湾时尚风情,介绍台湾原生态之美。

  两岸联合摄制组真正走入台湾少数民族居住生活的地方,介绍当地民族文化与生活,拍摄了阿美族、泰雅族、邵族、邹族的原生态文化,也走访了台北、花莲、苗栗等地,将台湾原生态之美一一呈献在广大电视观众眼前。

  台湾知名主持人“小马”(倪子钧),这次在《宝岛金花朵朵开》中担任嘉宾主持,和广西卫视著名主持人、金花使者阿元一同寻访。他表示,台湾的少数民族文化很具有特色性,自己本身也有泰雅族血统,很高兴这次有这个机缘,可以跟广西卫视合作。节目中拍摄的台北金花小薰、阿里山邹族金花安钦云、阿里山邹族金花高蕾雅等宝岛金花都是台湾新生代女性的知名代表。

  《寻找金花》特别节目——《宝岛金花朵朵开》拓展了广西与台湾文化交流的新模式。广西拥有深厚浓郁的民族文化底蕴、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传统、享誉世界的山水文化,台湾影视界人士非常希望能够加强合作互访,到广西拍摄制作电视节目。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