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美猴王”甄子丹初试造型 定妆吃尽苦头(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30日14:51
甄子丹与特效团队合影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近日,3D-IMAX真人魔幻动作巨制《大闹天宫》正在北京紧锣密鼓地筹备。昨日,担纲该片“孙悟空”一角的国际动作巨星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京完成“美猴王”的定妆及造型倒模。

  甄子丹日前刚结束在加拿大的休假后便秘密抵京,前往电影《大闹天宫》工作基地为“美猴王”一角初试造型。当天恰逢甄子丹生日,迎接他的是来自《斯巴达300勇士》特效化妆团队的“特殊招待”。从早晨8点到晚上8点的12小时内,甄子丹要进行脸部表情扫描、全身翻模。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甄子丹需要身穿黑色紧身衣,然后做出各种表情,进行电脑扫描。“甚至包括牙齿也需要进行定位,这是为以后的化妆做好准备。”该工作人员称,最痛苦的环节是全身翻模,“特别是头部翻模,需要甄子丹一动不动,整个头部都要用特殊材料严密包裹,只能留出鼻孔呼吸。”

  针对“美猴王”的造型,甄子丹也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专程带来一本有关孙悟空的造型漫画给影片《大闹天宫》的监制阿甘观看。在甄子丹看来,孙悟空的表情应该有多种,就连生气的时候毛发的状态也应该有所改变。

  星皓电影负责人柳青介绍,为凸显3D-IMAX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片方重金邀请到影片《斯巴达300勇士》特效总监Shuan Smith及其团队倾力加盟,全程负责影片《大闹天宫》的特效化妆,其中仅甄子丹个人的化妆耗材就超过100万美元。“每一个角色在巨幕的极限放大下是否能做到栩栩如生,这是电影《大闹天宫》能否令观众信服和震撼的关键,为了达到理想效果,数百万美元的花费物有所值”。

  据悉,经过长达两年的前期筹备,影片《大闹天宫》将于今年10月正式开拍,影片其他演员阵容也将陆续公布。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