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茶馆》 > 新闻

《茶馆》收视飘红 岳秀清被赞功不可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30日13:50
岳秀清:戏比天大
岳秀清:戏比天大

  电视剧《茶馆》带着京韵茶香,将老舍先生的巨作从舞台搬上荧幕,在央8黄金强档播出后,收视一路飘红。其中,出演过三版《茶馆》的岳秀清这一次和陈宝国(在线看影视作品)搭档出演夫妻,并以其自然的风格、精湛的演技引起业内外一片叫好。

  这次的电视剧版《茶馆》虽说拉伸了剧情和人物,但在语言和风格上仍然力求京腔京韵的原汁原味,为了给老裕泰茶馆打上这层老北京的底色,剧组在演员的挑选上十分严格。《茶馆》是人艺的大戏,选择重头角色的扮演者也自然会将目光投向人艺。岳秀清是人艺的当家花旦之一,早在1989年人艺重排《茶馆》时,就和于是之、蓝天野、郑榕、英若诚等前辈艺术家同台合作,出演小丁宝。而到了第二版《茶馆》,岳秀清更是勇挑大梁,和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等新人艺台柱们一起飚戏,扮演其中的三个角色,并为每一个角色都赋予了个性和生命,使得“每一个”都能成为“这一个”。此外,岳秀清还主演过《天下第一楼》《阮玲玉》《南街北院》等一系列深受欢迎和肯定的话剧作品,当年更凭借电视剧《小墩子》中的不凡演技为人熟知,而之后的《漂亮妈妈》《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更展现出她作为演技派的悟性和实力,而她也一直在戏剧和影视表演之间游刃有余,切换自如。

  在“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翻拍风中,《茶馆》却能独善其身,从容以对。对此次将《茶馆》搬上荧幕,岳秀清显得既坦诚又清醒:“《茶馆》这出戏我演了三版,尤其幸运的是我在第一版《茶馆》的告别演出过程中获得了小丁宝这个角色。这之后我也一直不断地在舞台上演着《茶馆》。我一心希望能有更多的观众朋友跳脱文字,看到老舍先生笔下鲜活的人物与丰富的市井生活,大家都知道,话剧舞台的受众面是不能和电视比的,只有电视才能让更多观众亲近经典,也才能让老舍先生心血凝成的巨作拥有更多知音。这正是我们创作电视剧《茶馆》的初衷。本着对老舍先生的崇敬之心,我们在整个拍摄中也是非常严谨和认真的,虽说三幕话剧变成39集大戏,但观众们看后就会发现,我们加进去的都是茶叶,不是白水,绝无注水嫌疑。”也正因为这样一种心情,这样一个创作班底,《茶馆》将老舍先生心血造就的酽酽茶香原汁原味地捧给了观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