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装穷哥”街头征婚讽相亲节目 实为乐团主唱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30日09:19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两年前,西单女孩任月丽在北京西单地下通道抱着吉他唱歌,被网友拍下视频放到网上后一炮而红。最近又冒出了一位同样是自弹自唱的西单男孩,但他打出的是雷人的“征婚牌”。声称没车没房,却驾着宝马离开,因此被网友戏称为“装穷哥”。昨天下午,这位流浪歌手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他其实是S翼乐团的主唱,装穷征婚只因看不惯电视台相亲节目。

  有关“装穷哥”的帖子最早是由网友在7月23日晚发布的,发帖人拍摄的二十余张照片将现场动态描绘得有声有色。图中,这名主角一身T恤+牛仔裤的休闲装备,抱着吉他正在唱歌。他身后竖着一块白色塑料板,上面写道:“征婚,没有车,没有房,妙龄少年孙辉,女方条件是年龄不限,18最好;相貌不限,漂亮就行”,他还将一本手绘的山寨毕业证贴在塑料板的醒目位置上,上面赫然写着“北大”。

  据发帖人介绍,当时这名流浪歌手一直在唱:“我没有车,我没有房,我只有一副好心肠。”路人将他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最终被一位城管阿姨“请下了舞台”。令人意外的是,看似落魄的流浪歌手居然将“行头”塞进了一辆宝马车中,开车离去。

  昨天,众网友终于将这位街头“行为艺术家”的真实身份“人肉”了出来,他真实身份是S翼乐团主唱孙辉,前两年有首非常火的网络歌曲《QQ爱》就出自他手。“暴露”身份后的孙辉昨天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自己那么做是最近看到一些相亲节目很假,让人看了很不舒服。“好像全国的未婚女性都是拜金女,还有那个哗众取宠的凤姐,征婚一定要北大清华的,这些现象我真的很讨厌。”正因如此,他才想去街头征婚验证一下,是不是在没有车没有房的情况下真就找不着女朋友。“我还故意做了一个夸张的北大毕业证,就是为了讽刺像凤姐那种找不着北的人。”

  “说实话做了很多年歌手,到现在每个星期都要出去商演,真的已经厌倦了,非常怀念10年前刚到北京时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谈到在街头征婚时唱的那首《没有车没有房》,孙辉说这首歌就是高房价带给他的灵感,他想通过街头征婚这种方式呼吁一下社会多关注普通老百姓,尤其是年轻人的生活状态。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