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狄仁杰》出征威尼斯 徐克10年后再度入围(图)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30日09:19
  本报讯 记者 徐佳 北京时间昨晚,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了主竞赛单元片单。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围,成为唯一一部有资格争夺金狮奖的华语影片。这也是徐克继2000年《顺流逆流》之后再度入围威尼斯。

  在22部已公布的主竞赛单元中,亚洲片仅有三部。除了徐克的《狄仁杰》,还有日本导演三池崇史执导翻拍的《十三刺客》与陈英雄执导的《挪威的森林》。作为唯一一部进军威尼斯的参赛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目前还在后期制作当中。

  除了亚洲三杰,美国片在威尼斯风头甚劲。除了曾经凭借《摔角王》夺得金狮大奖的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再次以新片《黑天鹅》角逐最高奖项外,索菲亚-科波拉的《在某处》、凯莉-雷查德的《米克的近路》、导演文森特-加洛的《棕兔》都是主竞赛单元的强片。

  据悉,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1日至11日在意大利拉开序幕,《黑天鹅》将为本届电影节揭幕,闭幕式电影将是海伦-米伦主演的《暴风雨》,评委会主席则由“鬼才”昆汀-塔伦蒂诺担任。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