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热瓦普恋歌》 “聋哑人”也能唱歌剧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30日09:24

  昨天,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宣布,中央歌剧院将在文化部主办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期间,隆重推出两部中国原创歌剧《热瓦普恋歌》和《霸王别姬》。其中历时10年打造的、由迪里拜尔领衔主演的新疆体裁歌剧《热瓦普恋歌》是首次与观众见面,该剧导演李稻川透露,剧中不仅歌舞充满浓郁的新疆风情,还有一段特别的“哑巴之歌”,为了让观众听懂“聋哑人”唱歌,他们特地设计了眼下很时髦的沙画配合这段歌曲。

  昨天,导演李稻川告诉记者,《热瓦普恋歌》除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还有就是在歌剧史上开创先河的“哑巴之歌”,她说:“因为聋哑人只能发出‘啊’的声音,我们担心观众无法很好地明白聋哑人所要唱出的感情,所以我们的舞美设计用了沙画来帮助观众理解角色的情感。”

  《热瓦普恋歌》是由有20多年新疆生活经历的著名作曲家金湘和中央歌剧院导演李稻川合作编剧,金湘作曲,苦心打造了10年的作品。全剧以发生在新疆的爱情故事为载体,讴歌了生命、爱情、家乡和艺术。该剧是金湘为迪里拜尔量身打造的,所以会运用大量花腔充分展示她“夜莺”般动听的歌喉。为了保证歌剧好听又好看,俞峰透露,排练期间,合唱团“上午练唱歌,下午练新疆舞蹈”。该剧将于8月14日和15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上演。此外,8月21日,中央歌剧院还将再次把中国原创歌剧精品《霸王别姬》搬上保利剧院的舞台。(实习记者 吴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