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雷雨》全新解读版8月上演 引入唱诗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2010年07月30日08:21

  今年恰逢中国戏剧大师曹禺诞辰百年,为缅怀这位中国话剧史上的大师,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演艺中心联合出品的全新解读版话剧《雷雨》,将于8月19日至22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场连演四场。

  由曾获首届话剧“金狮奖”的王延松执导的全新解读版话剧《雷雨》,主创阵容强大,主演包括张先衡(饰周朴园)、徐幸(饰繁漪)、宋忆宁(饰鲁侍萍)、孙艺洲(饰周萍)、郭彤彤(饰四凤)、曲哲明(饰周冲)、李建华(饰鲁贵)和周挺超(饰鲁大海),数位资深话剧表演艺术家倾情加盟、新老话剧演员同台亮相,可谓该剧一大看点。

  该剧另一亮点在于“全新解读”,此次上演的版本将在原有经典的基础上进行新的探索,使剧中人物个性更为鲜明和纯粹,剧情也更为紧凑。

  记者了解到,该剧不仅在舞台布景上独具匠心,而且在音乐方面加入新的元素,力邀作曲家金复载担当作曲。演出现场还加入“唱诗班”,用“唱诗班”引入巴赫音乐的“复调”结构,以引导观众进入《雷雨》“循环再现”的复杂故事。按照导演的话说,“用富有创意的视觉和听觉设计,跨越戏剧表面的裂缝,传递语言无法传达的内在张力,使《雷雨》经典故事的多面体变得更加激动人心”。

  从舞台呈现来看,紧凑而富有张力的表演加以音乐烘托,视觉与听觉巧妙融合,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而从剧情呈现来看,重新解读这段广为人知的经典悲剧,把曹禺的现代主义情怀展示在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