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宁财神宣传新戏称“服老” 不写爱情写岁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30日08:17
宁财神


  “明年想打造一部纯粹的话剧,但会以‘岁月’为题。写剧本的过程也是整理自己的过程,这段时间,我发现自己心理上有很大变化,是不是人老了?开始关注‘岁月’这个话题了。”昨天下午,宁财神和上海话剧中心导演何念,以及演员郭京飞、钱芳齐齐亮相,为9月份即将在美琪大戏院集中上演的爱情三部曲《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及《21克拉》造势。采访中,宁财神感叹,自己“老了”。

  “爱情”抓眼球

  《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和《21克拉》,分别在2007年到2009年间在京、沪两地上演,引起观众巨大兴趣。宁财神在《武林外传》中讲述了武林掌门莫小宝和风尘女子定春之间令人捧腹的爱情故事;《罗密欧与祝英台》则混搭中外爱情故事,让黄包车夫与富家小姐相恋;《21克拉》是反响最好的一部舞台剧,出神入化地刻画了一对“抠门男”和“腐败女”的爱情。

  “三部曲”这次“连连演”对铁杆来说无疑是“补课”和“复习”的好机会,但对主创来说却是挑战——宁财神此番特地对原有剧本作了修改,“我一直特别想做一件事,就是放一个箱子在剧院门口,观众想让我们怎么改,干脆写下来投进去”。

  “岁月”催人老

  宁财神告诉记者,明年会做一个话剧,不过不再写“爱情”,而是写“岁月”,“已经开始动笔。这些年开始关注岁月的话题,包括价值观、对婚姻感情的态度,文字看起来更虚弱、更有韧劲也更宽容了,当然这对一个写作者来说也许并不是特别好的事情。”宁财神感叹犀利不再:“以前我特别容易愤怒,现在会把愤怒转成冷嘲热讽,究竟是好是坏,只有让观众来评判了。”

  他同时透露,明年除了话剧之外,还有两部电影作品。尽管因电视剧成名,但宁财神表示短期内不会介入了,“现在的中国电视剧市场太莫测,而且主力观众群以中老年为主,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喜欢什么,我就不知道我妈爱看什么”。

  “宁何”再发力

  宁财神同时透露,自己与何念的黄金组合还会继续——近期有人找到宁财神,提出将《21克拉》翻拍成电影或电视剧,其实,宁财神与何念有着更大的“野心”,他们想在“爱情三部曲”结束后,推出一系列新作品,并把这种作品定位为舞台剧,要求演员能歌善舞,“新的系列会有新的主题,目前酝酿的是昆虫系列和江湖系列,不过还在讨论阶段,没有成型”。

  当然,宁财神也有所保留:“话题很广,比如会专门给苍蝇和蟑螂做一个主题,讨论一些公众话题,比如环保。”这时,何念在一旁提醒:“打住打住,其它的还是暂时保密吧。”宁财神赶忙“刹车”,生怕创意外泄。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