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范伟出演悬疑喜剧 《跟踪孔令学》教师节献礼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7月30日07:48
范伟
范伟

  悬疑喜剧《跟踪孔令学》将于9月10日教师节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影片选择了国内很少出现的教师题材。范伟在片中饰演了一名艺术学校的语文老师,因与学生发生矛盾而被社会青年跟踪,由此发生了一系列紧张而又搞笑的故事。影片导演张骁表示,希望借本片体现社会对教师心理的关注,同时也表达对所有教师的敬意。

  影片《跟踪孔令学》拍摄地选在了东北的一所艺术学校,这是范伟第一次出演悬疑题材的电影,影片中的孔令学要不停的摆脱社会青年的跟踪,每次走在路上他的神经都十分紧张。范伟也直言这是对他演技一次大的挑战,“演搞笑已经习惯了,但演这种神经质的人物还真是有点不适应。”除了挑战演技之外,范伟在开拍前还要“备课”。影片中,范伟在课堂上教同学朗诵朱自清的散文《春》,为了达到真正语文老师的标准,范伟每天都带着课本到现场“备课”,休息时间就为剧组的工作人员朗读。一位工作人员笑称:“到最后我们都快把这篇文章背下来了。”范伟在体验过两个月的教师生涯之后,深刻领会到了为人师表的辛苦。“希望借此电影能引起社会对教师群体的关注。”导演表示。(关力制)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