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让子弹飞》配乐大师操刀 姜文久石让再次合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9日21:30

  《唐山大地震》暑期票房井喷,吹响华语影片反击号角,瞄准贺岁档的姜文新作《让子弹飞》,目前正处在紧张后制阶段。记者昨日从剧组获悉,影片导演姜文此番将再度和日本音乐巨匠久石让合作,震惊世界的“太鼓”元素也久石让引入《让子弹飞》中,刚从东京归来商谈完配乐的姜文,酷评久石让创作的电影音乐一定“有惊喜、很给力”。

姜文、制片人马珂与久石让把酒言欢
姜文、制片人马珂与久石让把酒言欢

姜文、制片人马珂与久石让举杯相庆
姜文、制片人马珂与久石让举杯相庆

姜文久石让“姜久配”破不和传闻
姜文久石让“姜久配”破不和传闻

  作为日本最负盛名的电影配乐大师,久石让为宫崎骏、北野武等著名日本导演的代表作写出了深入人心的经典段落,而为姜文上部影片《太阳照常升起》谱曲则是久石让和中国导演合作的代表作,两人也因此成为挚友。制片人马珂介绍说:“他们这两年常常以电子邮件互通有无,久石让在新年还亲笔写英文明信片问候,此次再度合作《让子弹飞》两人也是一拍即合”。

  马珂介绍说,姜文月中刚刚从东京回来,正是和久石让商量《让子弹飞》的后期电影配乐,有了上次合作的磨合,这次姜文和久石让的交流非常默契,“两个人在工作室内开了一个下午的会,导演带过去的样片片段久石让非常喜欢,他们两个人的作品都非常有力量感”。据了解,久石让下半年的工作日程特别紧张,包括世界巡演在内的诸多计划,但是面对姜文的邀约,久石让一口应承,商谈完工作后还设宴款待姜文这位老友,两人把酒言欢,好不快活。

  据了解,此番再度携手,久石让给《让子弹飞》的配乐再度带来新意,据马珂介绍,震惊世界的“日本太鼓”也被久石让“植入”到《让子弹飞》中,日本太鼓男女皆可演奏,刚柔并济、整齐划一,听者无不为之震撼,这还是久石让第一次在和海外导演的合作中用到这一艺术。至于太鼓如何融入到北洋的传奇故事中,马珂称到时候观众进了影院就能看个究竟。相信两位艺术大师联手,《让子弹飞》将成为视听盛宴,再度震撼观众。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