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2010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9日17:29

  出时间:2010年08月08日--2010年08月08日

  演出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厅)

  演出票价:580、480、380、280、180、100

  票务通评价:为庆祝中国和瑞士建交60周年,在瑞士大使馆文化处的支持下,广州市日日好公司将为中国观众呈现瑞士享有盛誉的交响乐团,巴塞尔交响乐团带来的精彩表演。此次访华,乐团将由首席指挥兼音乐总监马利奥·文扎将亲自率团。他与中国小提琴演奏家文薇的合作也非常值得期待。

  如何订票、购票流程、配送服务:

  一、如何订票:

  A、网上订票:https://gz.piaowutong.com

  B、电话订票:020-86003397 020-62335111 85567446 85567447 85563449

  C、上门购票:广州天河区体育东路122号羊城国际商贸中心东塔1501(地铁体育中心B出口,体育中心东门对面) 详细公司电子地图请点击这里查看

  注:以上订票方式均可以送票上门货到付款。客服QQ:860031964

  因票品特殊性,演出前三天不接受网上订单和送货上门服务,请谅解!如果您要购票请与客服中心联系并上门自取。

  购票须知:1.2米以上儿童凭票进场,1.2米以下儿童谢绝进场。

  指挥:马利奥·文扎格

  [演出简介]

  2010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音乐会——乐团指挥兼音乐总监,马利奥·文扎格联袂中国小提琴演奏文薇

  为庆祝中国和瑞士建交60周年,在瑞士大使馆文化处的支持下,广州市日日好公司将为中国观众呈现瑞士享有盛誉的交响乐团,巴塞尔交响乐团带来的精彩表演。此次访华,乐团将由首席指挥兼音乐总监马利奥·文扎将亲自率团。他与中国小提琴演奏家文薇的合作也非常值得期待。

  作为瑞士三大交响乐团之一,该乐团由瑞士两个历史悠久的交响乐团,原巴塞尔交响乐团和巴塞尔广播交响乐团合并而成。巴塞尔交响乐团演奏阵容最庞大,不但举行音乐会,而且还为歌剧伴奏,并录制唱片。一方面,巴塞尔交响乐团联袂知名指挥和独奏家举办大型的演奏会。另一方面,该乐团在保持古典音乐的水平上不断发展现代音乐作品。事实上,巴塞尔是Paul Sacher基金会和世界大型现代艺术展会ART的所在地,巴塞尔交响乐团的擅长曲目从巴赫到布列兹,从古典到现代乐曲,其演奏曲目极为广泛。最近几年里,乐团接纳了很多来自各个著名音乐学院的年青音乐家。他们的加入为乐团注入了新的活力。

  [演出团体简介]

  巴塞尔交响乐团,是瑞士演奏阵容最庞大的交响乐团之一,拥有126名音乐家。巴塞尔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曾由以下艺术大师担任:费里克斯·温嘎特尼尔(Felix Weingartner)、韩斯·慕恩茨(Hans Munch)、赫尔曼·佘尔辰(Herman Scherchen)、艾丽斯·史密特(Erich Schmind)、罗尔夫·列伯曼(Rolf Liebernmann)、马希阿斯·巴米尔特(Matthias Bamert)、尼罗·圣缇(Nello Santi)、莫舍·阿兹莫恩(Moshe Atzmon)、好斯特·斯坦(Horst Stein)、阿米恩·约丹(Armin Jordan)、沃尔特·维勒(Walter Weller)和玛里奥·温扎格(Mario Venzago)。许多著名的艺术大师经常应邀担任指挥,包括玛里奥·温扎格(Mario Venzago)、嘎里·博题尼(Gary Bertini)、希尔·尼维勒·马里尼尔(Sir Neville Marriner)、阿米恩·约丹(Armin Jordan)、菲里普·约丹(Philippe Jordan)。

  自1997年,玛里奥·温扎格(Mario Venzago)出任巴塞尔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以来,巴塞尔交响乐团经常应邀参加各种音乐盛会,如卢森国际音乐节、科隆爱乐音乐节、维尔茨堡莫扎特艺术节等。

  [指挥简介]

  马利奥·文扎格1948年生于瑞士苏黎世,5岁时开始学习钢琴,并在苏黎世的音乐学院和大学学习,随后又在维也纳师从汉斯·斯瓦罗夫斯基进修。他以钢琴独奏家和伴奏家的身份演奏并录音长达十年之久。他的指挥事业开始于1978年,担任温特图尔城市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随后,他领导琉森歌剧院并在日内瓦担任瑞士罗曼德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直至1986年。

  马利奥·文扎格曾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乐团担任了八年的音乐总监。2000-2003年间,他被任命为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夏季音乐节的艺术总监。2004-2007年间,文扎格担任了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在此之前他还担任过巴塞尔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1997-2003)、马尔默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2001-2003)、西班牙巴斯克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1998-2001)、奥地利格拉茨歌剧院音乐总监(1990-1995)、法兰克福/不莱梅的德意志室内爱乐音乐总监(1989-1992)以及海德堡歌剧院音乐总监(1986-1989)。

  文扎格频繁造访欧洲顶级的交响乐团及歌剧院。在他卓越的指挥生涯当中,合作对象包括了柏林爱乐、伦敦爱乐、BBC 伦敦交响乐团、伯明翰城市交响乐团、皇家苏格兰国家交响乐团、瑞士罗曼德管弦乐团、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东京NHK交响乐团、哥本哈根交响乐团,赫尔辛基交响乐团以及巴黎交响乐团等。此外,他还参与过众多享有国际声誉的音乐节,如萨尔茨堡音乐节、瑞士琉森音乐节等。1988年,文扎格受伦纳德·伯恩斯坦之邀在美国首次登台,携洛杉矶爱乐学会管弦乐团在好莱坞露天剧场演出。

  文扎格发行过的诸多唱片为他赢得了多个奖项,其中包括金音叉奖、2次唱片大奖以及爱迪生奖等。文扎格与巴塞尔交响乐团合作在Novalis旗下录制了舒曼的交响乐作品全集、在Pan Classics和Venus (Musikszene Schweiz) 旗下录制了奥特玛·舍克的歌剧《彭特西丽亚》。另一张为路易吉·诺诺的交响乐作品特别录制的唱片不久前刚由Col legno在美国发行。他与MDR合唱团和交响乐团合作录制的唱片(奥特玛·舍克的作品全集)受到了高度赞誉。2007年,由艾伯特·文扎格拍摄的关于他的传记电影《我的指挥哥哥》引起业界极大的关注。2007年与诺影菲斯在巴塞尔剧院合作上演的《彭特西丽亚》受到了国际评论界的好评。

  [媒体对指挥的评论]

  “文扎格对乐团的指挥充满了力度,收放自如,让人印象深刻。”——英国OMH音乐在线 (MusicOMH.com)

  “指挥大师马利奥·文扎格让观众领教了他无论在技艺还是深度上的功力。”——瑞典哥德堡《时代》

  [小提琴演奏简介]

  文薇1981年出生于四川成都,3岁起随小叔叔文有信学习小提琴。1993年,文薇考入了四川音乐学院附中跟随作曲家小提琴教育家杨宝智教授学琴。1997年,16岁的文薇应香港叶氏合唱团之邀,参加在香港市政厅的庆回归演出。随后,在澳大利亚攻读了学士学位,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张世祥教授和Gingold的高徒,小提琴独奏家Charmian Gadd。2003年,应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盛情邀请,文薇赴纽约的朱利亚音乐学院深造,并得到迪蕾奖学金和伊琳钻石奖学金,在2005年,以优异的成绩取得音乐硕士学位。2005年末,文薇被母校四川音乐学院特聘为副教授,成为全国艺术院校里面最年轻的25岁副教授。 在国外求学期间,文薇取得了许多国际小提琴比赛的优异成绩,如:五年一度的西贝柳斯(Sibelius)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三名;萨拉萨蒂(Pablo Sarasate)国际小提琴比赛第四名;维尼亚夫斯基(Wieniawsky)国际小提琴青年组比赛第二名;德国勋塔尔(Kloster Schontal)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年组第三名;俄罗斯杨波斯基(Yampolsky)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三名;新西兰吉斯本(Gisbon)音乐比赛最具潜质的青年音乐家奖;悉尼理查德勾得那(Richard Goldner)协奏曲比赛第一名。文薇经常与许多优秀的乐队合作,包括中国爱乐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杭州交响乐团,温哥华交响乐团,芬兰电台交响乐团,赫尔辛基爱乐乐团,西班牙萨拉萨蒂交响乐团,澳大利亚sbs青年乐团,澳大利亚巴美乐队,香港泛亚乐团等。文薇被加拿大政府邀请,于2010年冬奥会期间在温哥华举办个人音乐会。

  演奏曲目

  匀称的夏天(首演)(阿尔方斯·卡尔·兹维克)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C小调第一交响曲(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节目以实际演出为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