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倚天屠龙记》 > 新闻动态

《倚天屠龙记》热播 各版赵敏大比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9日17:24

  新版《倚天屠龙记》再掀暑期“武侠热潮”,作为已被翻拍过无数次的经典武侠小说,演员对小说人物的诠释往往是观众关注的焦点。现在不妨让我们细数对比一下小说中堪称经典形象的赵敏,在以往各版影视剧中的风采。

  年代比较久远的“赵敏们”

 

妆容中透着些时代气息
妆容中透着些时代气息

  79版汪明荃:最“扯”的赵敏:汪明荃版本的赵敏是1979年差不多算金庸剧的第一部了,年代太久远,而且剧情最后是让赵敏死而复生,这点不符原著的精神!

  86版黎美娴:最“和谐”的赵敏:黎美娴版赵敏一度被众多70后观众奉为《倚天屠龙记》中最美的赵敏,这版赵敏娇俏可人可能也是正因如此黎美娴的赵敏没有了原著里赵敏的刁钻和狠辣,最后结局更是周芷若救了赵敏,可谓最和谐的赵敏!

  93版叶童:最不讨喜的赵敏:对于93版叶童的赵敏相信是众说纷纭,这个版本里马景涛和叶童都同时饰演了张翠山、张无忌和殷素素、赵敏四个人物,这四个人物的性格反差非常之大。许多观众都喜欢这个版本里孙兴的杨逍和周海媚的周芷若皆因他们的洒脱美貌和对爱的执着!但叶童的赵敏演了殷素素在前后面的赵敏却是另外一种感觉,估计这是让人不喜的因由吧!

  新世纪后的“赵敏们”

 

这几版都走偶像路线
这几版都走偶像路线

  2001版黎姿:最“不符”的赵敏:黎姿(在线看影视作品)很漂亮,她的赵敏确实可以说灿若玫瑰,很多人喜欢她,也是基于她赵敏郡主的扮相,其实这版赵敏是没有对手的,周芷若就是个不被编剧喜欢的,小昭完全就是信鸽,蛛儿嘛,跑场的,所以早在灵蛇岛,吴无忌就早早地表明心迹了,也许我们看得人很爽,可是对比原著的话是很不符的啮齿之盟没有了,咬嘴唇、拼命三招过于简单等等都是硬伤,虽然黎姿很美艳,但该版确实与原著背道而驰!

  2003版贾静雯:最“偶像”的赵敏:整个苏版基本和武侠无缘,定位就是大陆青春偶像剧,即使这样,相比苏的无忌和高的芷若,贾静雯的赵敏还是胜出有余的,前期很注意刻画郡主的心迹和运筹帷幄,灵蛇岛上小女儿心思尽显,可惜这版无忌和赵敏的感情还是偏淡,所以最后的叛父叛兄没有太大触动。这个版本让人看不出张无忌喜欢周芷若,而他对赵敏,没有感受到最后一集他说的刻骨铭心,所有中心都是为了青春偶像在服务,不过贾静雯的演技还是很不错的。

  2010版安以轩:最“细腻”的赵敏:安以轩一向以演技细腻到位而被大家称赞,她把剧中的赵敏的表演拿捏得很到位,这版赵敏前期郡主的贵气和高傲很明显,以至于忌敏恋一直给人进展太慢的感觉,这个赵敏相比较之下最为的成熟稳重,随着剧情的发展,安以轩更加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把各个阶段的赵敏的心理和举动都很好的表现出来,不做作也不夸张。安以轩确实让人蛮吃惊的,她比想象中出色太多了,尤其是在张纪中的金庸剧中能够发挥到这样,实属不易,曾经一直感叹这版赵敏前期感情戏实在太淡,后来发现这版是要慢慢品的,特别是小酒馆聊天的那段。扮相的话,还是不错的,虽然很多时候,发型实在简单了点。赵敏大闹婚礼那段,一步步走过来的感觉气场非常到位,后来的戏疗伤、装鬼、农家夫妇、还有叛父叛兄等等安以轩塑造的赵敏,后期是越来越好,从郡主到赵敏,这个转变,很自然,诠释的非常到位。张纪中版的赵敏安以轩算功不可没了!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