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刘威出演《白鹿原》鹿三 挑战杀媳变性癫狂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9日16:47
演员刘威
演员刘威

刘威的“类似长工”扮相
刘威的“类似长工”扮相

刘威、张丰毅合影
刘威、张丰毅合影

  电影《白鹿原》中老一辈演员已经陆续确认,近日,小说中堪称白鹿原上最好长工的鹿三也确定了由实力演员刘威来扮演。鹿三在小说中和白嘉轩亦仆亦友,秉性忠实纯良,但随着戏剧的发展,他不仅亲手杀死儿媳,还在自杀前惊人变性、男扮女相,着实是个极具神彩的悲剧性人物。面对如此有分量的角色,刘威难掩兴奋之情“太好了!”。

  刘威梦圆《白鹿原》“完成毕生心愿”

  近日,实力演员刘威确定在《白鹿原》中饰演模范长工鹿三,对在一些影视剧中曾经扮演过农民形象的刘威的来说对这个角色的演绎一点问题都没有,刘威说:“活到这个年龄,还有什么好羡慕的?现在就羡慕能在银幕上演一出好戏!我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演绎一把中国最好的农民陈永贵,今天能够演白鹿原上最好的农民鹿三,也算是了却了一生的心愿。”而恰巧鹿三就是《白鹿原》中最好的长工,也是纯朴农民的代表人物,和有着“中国最好的农民”之称的陈永贵一样是典型的模范农民。刘威表示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琢磨这个角色,怎样才能把自己和鹿三融为一体。

  刘威谨慎应对“杀媳变性”的最好长工

  小说中的鹿三是一位淳朴善良率真的庄稼汉,深受儒家禁欲道德的影响,杀了被认为是“婊子”的儿媳,但是,在人性“性善”本质以及儒教道德倡导的“仁爱”思想的束缚下,他的这种行为,又让他陷入恨悔交织当中,这样心理折磨使“仁义”两个字在鹿三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原著小说中,鹿三之死也是剧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一个朴实正义的农民最后由于备受精神的折磨,被“鬼”附身,神情呆滞,甚至涂脂抹粉穿上女装等等失常的行为对刘威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刘威自己在研究角色的同时认为鹿三是一个善良的庄稼汉,却在愤怒之下成为杀害儿媳的冷血动物,该怎样去诠释角色在绝望中的疯狂是非常关键的。

刘威(左)与王全安导演
刘威(左)与王全安导演

陈永贵和主席
陈永贵和主席

  张丰毅、吴刚、刘威同台飙戏“不手软” 兄弟也可“翻脸不认人”

  《白鹿原》继确定了张丰毅和吴刚两大实力演员入组的消息之后,再次确定了实力演员刘威将会扮演长工鹿三,这位实力老将的加盟又让电影增色不少,原著小说中长工鹿三是白家两代唯一的长工,白嘉轩和鹿三虽是主仆关系却相处十分和谐,亲如兄弟。在现实生活中,张丰毅和刘威则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人还经常一起结伴健身研究角色,曾经在电视剧《秦始皇》中有过合作的他们早已默契十足,两人戏里戏外的好友延伸到剧中到底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也是诸多影迷所关注的,刘威表示,和张丰毅并不需要太多的磨合,同台飙戏更没有问题,但虽然平时是哥俩,到了同台飙戏的节骨眼上,也绝不会手软,在戏里大家都会卯足了劲去让自己更客观的诠释角色,就算会“翻脸不认人”也要在表演上一见高下!

  《白鹿原》从筹备至今,已有张丰毅、吴刚、刘威三位实力老将加盟饰演老一辈的角色,而《白鹿原》中群戏众多,关系复杂,在极强戏剧冲突的漩涡中,每个演员都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与其他演员碰撞出火花。相信三位实力老将的全情加盟,会让尚未曝光的年轻演员们感到机遇和挑战。

  目前白孝文、鹿兆鹏、黑娃将由谁扮演仍是谜团,而片中最具争议的女性田小娥、最清纯的女性白灵将花落谁手更让人好奇。近来疯传孙红雷、汤唯等将出演《白鹿原》,片方仍没有给出正面回答。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