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圆圆转型办公室剰女 杜琪峰剑指亿元票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9日11:52
高圆圆
高圆圆

  香港“黑帮片”教父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转拍爱情喜剧片《单身男女》,选用时下最具票房保障的“吴古配”(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古天乐)再加玉女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杜琪峰表示,如此“靓男美女”的组合,是当今华语影坛的“最佳爱情组”。

  苦等档期超三月

  虽然杜琪峰自曝最钟情“黑社会题材”的电影,但是作为香港一代电影奇才,他也是爱情商业片的行家里手。曾执导过《龙凤斗》、《孤男寡女》(均为郑秀文刘德华主演)和《向左走,向右走》(梁咏琪金城武主演),当年都是既叫好又叫座的成功之作。香港电影圈内人都知道,杜琪峰在电影选角上一贯重男轻女,男主角要详细考量,女主角多是随缘而至。唯独拍摄这部《单身男女》,杜琪峰却首先力邀高圆圆加盟。电影原计划春节后开机,后因高圆圆需照顾生病的家人,杜琪峰足等了三个月,把开机时间推迟到今年5月。高圆圆为杜琪峰的诚意感动,待母亲身体好转后,终于全力加盟。

  看重圆圆演技人品

  在《单身男女》中,高圆圆饰演从内地孤身来香港工作的女白领芷恩。一贯“邻家妹”形象示人的高圆圆此番进化“白领剩女”,造型令人惊喜。而角色属活泼懵懂的憨女一路,更是对高圆圆喜剧才能的考验。影片拍摄接近尾声,杜琪峰对高圆圆的表现相当满意。

  杜琪峰表示:“连场工都喜欢圆圆,大家说还没有见过性格这么好的女演员。我是从一次戛纳电影节上,看到《青红》,对她的印象很好。我的喜剧片一定不是无厘头式的,靠故事靠人物一样可以很好玩。搞无厘头圆圆和吴彦祖可能不适合,但是拍喜剧都没问题。”

  目标市场是内地

  女主角锁定高圆圆,男主角选用“吴古配”,杜琪峰坦言《单身男女》的目标一定是内地市场。近期同样由古天乐、吴彦祖共同主演的警匪片《枪王之王》,三周票房过亿,使得尔冬升跻身亿元导演俱乐部。论电影界的江湖地位,杜琪峰无疑更胜一筹。无奈杜导最擅长的“黑帮片”进军内地一直困难重重,这次转向爱情喜剧片,杜琪峰的票房野心昭然若揭。至于“最佳爱情组合”的高圆圆、古天乐、吴彦祖能否实至名归,明年上映便能见分晓。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