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互联网票选,票选,2010夏季电视剧季评 > 新闻报道

新快报:电视剧价格现泡沫 卫视恶性竞争成主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2010年07月29日08:03
国内掀起自制剧狂潮。
国内掀起自制剧狂潮。

  昨日,“搜狐电视剧新媒体夏季论坛”在北京举行,50余位来自各个电视剧制作机构,电视台、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产业研究学者,媒体精英等多方代表,将剑锋指向了更为犀利而现实的电视剧版权价格与自制剧狂潮。影视剧出品方和各大省级卫视展开大论辩,到底恶性通胀所带来的新一轮泡沫,还是电视剧市场供求关系的正常发力?各方面意见针锋相对。

  今年6月,央视成立电视剧节目采购中心,每年的购剧预算从之前的10亿元提升至16亿元。各大省级卫视也竞相增加电视剧投入,各大视频网站对热播剧的采购也促使电视剧价格几十倍的增长,一个又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单集报价被曝光。版权价格暴涨背后,各电视台与互联网视频行业争抢热播剧、独播剧提高收视率、流量和广告效应。

  在业界大佬眼中,影响电视剧价格的因素有很多,与卫视互相间的竞争有密切关系。《红楼梦》(旧版 新版)发行方认为,未来价格仍有上涨的空间,并且不存在通货膨胀的现象:“我感觉市场会继续发展,电视台差异化增加和竞争加剧,价格中应该没有泡沫,对好的剧还有增长的空间。”他们举出美国的《血战太平洋》为例,该剧每集售价合几千万人民币,目前国内200万一集的“天花板价”与之相比,仍显得较为“低廉”。

  《一起来看流星雨》、《丑女无敌》、《新还珠格格》、《杜拉拉升职记》、《爱上女主播》(韩国版 大陆版),这些电视剧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自制剧”。越来越多的电视台将自制剧放在了工作重心,各方代表表示:“自制剧力度逐年加大,需要电视台形成产业链,如此才能有效降低制作成本。对大部分电视台而言,专业影视公司的订制剧比自制剧更容易操作,质量更有保证,并非每个电视台都具有投资实力。”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