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夏季互联盛典,票选,2010夏季电视剧季评 > 新闻报道

搜狐电视剧论坛掀热潮 制播三方剑指焦点话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7月28日18:05
>>点击进入组图

  交锋一:

  购剧价格飙升——过高,还是仍偏低?

  央视成立电视剧节目采购中心,每年的购剧预算将提升至16亿元,而此前该项预算为大约10亿元。与此同时,省级卫视增加电视剧投入,视频网站对热播剧的采购,也促使电视剧价格几十倍的增长,一个又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单集报价被曝光。一边是空前繁荣的电视剧交易盛景,一边也不禁令人对国产剧堪忧:国人对电视剧的需求,真具备了如此大的市场容量?这究竟是电视剧市场供求关系的正常发力,还是恶性通胀所带来的新一轮泡沫?

  在业界大佬眼中,影响电视剧价格的因素有很多,之所以价格飙升,与卫视互相间的竞争有密切关系。《红楼梦》发行方华录百纳老总刘德宏认为,未来价格仍有上涨的空间,并且不存在通货膨胀的现象:“我感觉市场会继续发展,电视台差异化增加和竞争加剧,价格中应该没有泡沫,对好的剧还有增长的空间。”他们举出美国的《血战太平洋》为例,该剧1集售价合几千万人民币,目前国内200万一集的“天花板价”与之相比,仍显得较为“低廉”。

  新媒体的剧集价格仍旧伴随着版权话题。事实上正因为视频正版版权得到提倡,才使得电视剧的网络售价从此前的零成本盗播,到今天动辄15-20万/集的“天花板”价格——新媒体播出平台越来越感到吃力,但是制片方代表仍认为价格还未到顶点。不过,几乎所有在场的大佬都赞同,新媒体版权已经成为影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新媒体平台作为传统电视台播出平台的有效补充,其作用也日益显著。电视台与网络受众的分流愈发清晰,从最初的戒备、收紧权益,到目前的密切协作、互为补充,新媒体与电视台走向了共赢的发展方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