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夏季互联盛典,票选,2010夏季电视剧季评 > 新闻报道

搜狐电视剧论坛掀热潮 制播三方剑指焦点话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7月28日18:05
>>点击进入组图

  由搜狐视频、搜狐娱乐与《综艺报》共同主办的“搜狐电视剧新媒体夏季论坛”今日下午在京举行。50余位来自各个电视剧制作机构,电视台、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产业研究学者及媒体精英等方代表再次汇聚一堂,电视台、制作方、新媒体平台以“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为议题进行了激烈交锋。(黄杰/文 玄反影/图)

  主题演讲:

  新变——2010,中国电视剧关键年

  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娱乐事业部总经理邓晔女士致开场辞:“搜狐继续做产业论坛的目的,在于给大家搭建交流平台,在交流中得到启发,寻找新的商业合作机会。”在她“有一说一”的提倡下,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秘书长王鹏举简要介绍了2010行业三大新变,总体来说:“2010是中国电视剧产业发展最关键的一年,也是话题最多最热闹的一年。”

  ① 单集售价破冰 成本同步飙升

  “自从2000年有线、无线电视台合并后,电视剧价格就进入了垄断的8年。从2009年1月份开始,《团长》率先打开了百万价格的瓶颈,使得电视剧价格飞速发展。然而,我们的编剧、导演、演员的身价也成十倍地增长了,使得我们成本也成几何数增加。譬如有演员三个月前12万,三个月后30万,因此使得我们的制作业又不堪重负起来了。”

  ② 追求“三名” 低成本难以为继

  “由于竞争,电视台争相购买好剧,合同提前,减少了我们的风险。另一方面,由于电视台要先购剧,为了保险,他们会先去追求名编、名导、名演员,体现出‘篱笆式的、农庄式的’工作方式,使得低成本的剧面临更大的风险。现在的电视剧市场,只要你拍完了还没卖出去,那你就别卖了。”

  ③ 自制剧风起云涌 新媒体价格高涨

  “由于金融的介入,上市对制作业开放后,使得电视剧制作业集团化、规模化。但电视台纷纷成立各种制作公司,自制剧风起云涌,而且利用他们手中有媒体资源宣传。网络版权的价格也让新媒体公司叫苦连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