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小沈阳引外媒关注 否认表演传达同性恋倾向(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28日15:48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挂出的《最低俗的中国人》文章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挂出的《最低俗的中国人》文章

  美《新闻周刊》聚焦红人感慨中国社会宽容度 当事人否认传达同性恋信息称只想用表演逗乐大伙儿

  当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在中国家喻户晓、粉丝无数时,美国媒体却称小沈阳是“最低俗的中国人”,甚至感慨中国人的包容度越来越宽。

  美国《新闻周刊》日前直接以《最低俗的中国人(The Dirtiest Man in China)》为题报道说,小沈阳的红火很不可思议,他以男扮女装和粗俗之举而在中国闻名。“Dirty”在英文中有“肮脏、下流及污秽”的意思,但《新闻周刊》却把这样的词汇用在了小沈阳身上。

  文章说,在中国,喜剧方兴未艾,其中最不可思议的明星之一是男扮女装的演员小沈阳。这名29岁的喜剧演员以性别颠倒的着装以及时不时的粗俗之举而出名。

  《新闻周刊》回顾了小沈阳参加去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情景说,那天晚上,他抖的“包袱”里虽然没有黄段子,但这名新人还是穿了一条裙子——苏格兰裙。在这台晚会的6亿多观众面前,小沈阳一炮走红。成千上万的网民去网络上搜索他的资料,他的点击率一下子超过了很多中国名人。

  文章如此描述记者对小沈阳的印象:“在私下,小沈阳很谦逊甚至彬彬有礼,让人很难想到他会在舞台上讲下流笑话,穿着小礼服、化着浓妆、戴着闪闪发光的发卡在台上蹦蹦跳跳,而且还高喊:‘我是纯爷们!’”

  《新闻周刊》在采访小沈阳时,小沈阳否认了他的舞台表演会传达任何“同性恋”的信息。小沈阳说:“我只是想让自己的表演逗大家笑而已,很生活化。我的表演是源于一个我同村的男孩子,他的父母一直想要一个女孩子,所以就把他打扮得像个女孩子,跟同性恋没关系。”

  小沈阳的粉丝也告诉《新闻周刊》:“他(指小沈阳)可以演娘娘腔,也可以演大丈夫。”

  《新闻周刊》认为,小沈阳的出现及红遍大江南北反映了中国社会宽容程度的变化,下流笑话和其他与性有关的话题——即中国人所称的“黄段子”,不再遮遮掩掩。文章甚至把小沈阳现象跟中国的“80后”联系在了一起,认为当下的中国人已经不再如西方社会眼中那么保守。

  文章还回顾了小沈阳艰辛的成长经历,称他不仅在家乡享有盛名,甚至还为父母盖了新房,现在已是家乡人心目中的“英雄”。文章结尾则意味深长地说:“看看,现在笑着的人是谁?”记者王燕

  相关链接

  美国《新闻周刊》是一份在纽约出版、在美国和加拿大发行的新闻类周刊。

  在美国,它是仅次于《时代》的周刊,通常被视作 “观点比《时代》更自由”,曾在克林顿性丑闻、“911事件”等负面报道中一马当先。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