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江姐》 > 新闻动态

丁柳元诠释第三代江姐 一次心灵的涤荡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8日11:44

  三十集大型电视连续剧《江姐》将于本月二十九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与大家见面,在革命烈士江姐诞辰90周年之际,这部电视剧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作为第三代江姐的诠释者丁柳元,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再三的表示,这是一部从更高,更深,更广的角度去讲述江姐的作品,创作中结合了更多最新披露的史料,更贴近史实,贴近那个年代真实的江竹筠。大家能在片中看到的,将不仅仅是人们熟知的那个坚贞不屈的革命烈士江姐,还有那些不为人们所熟知的,作为一位母亲,女儿,爱人的江姐,一位真实的活在那个年代的女性,有血有肉的丰满形象,更加立体,全面。

  谈到《江姐》的创作过程,丁柳元屡次提到了“信仰”和“选择”这两个词,她表示这都是在接到这个剧本之后,开始创作之前,诠释过程之中,她想到的最多的,最频繁的两个词。此次饰演江姐,要做的不是在前辈的基础上简单的进行表面复制,而是找到一个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个江姐。有人问丁柳元,觉得该如何诠释江姐这个角色,丁柳元的回答很简单,“我要先活回60年前,才能活出一个真实的江姐。”的确,作为丁柳元本人,离那个抛头颅,洒热血的年代,确实比于蓝老师,宋春丽老师都远,她要先真实还原回那个年代的真正的年轻人,才能体会到那个时代的脉搏,才能真正设身处地的体会到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为了自己内心的那份坚定的信仰,不惜一切的奋不顾身的付出。

  为了能真实体会到那个时代的气息,丁柳元争取在最大程度上让自己接近、了解那个当下所发生的事情,她在剧组的房间里有一个编年史一样的表,上面标注不仅仅是那个时候的江姐做的事情,发生的事情,还有那个时代周遭所发生的种种一切,事无巨细,尽自己最大能力去了解,体会,感悟,她说这样她才能够和她心里面的那个江姐真正对上话,真正的去倾听心理面的江姐的所悟,所感。

  作为当代女性的丁柳元表示,在当下这个时代,很多人会在喧嚣世界中迷茫,疯狂的去追逐物质上的享受,需要,往往忽略了我们内心深处对于精神信仰的渴求,当再多的物质最终尘埃落定的时候,大家会发现,精神世界里对信仰不懈的追求,才会是最后真正的归宿。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但英雄之所以为英雄,是因为他们在自己的时代选择了大爱,是因为他们在自己的时代坚持住了自己崇高的信仰,这是一个殊途同归的过程,不会因为时代不同而改变,也更会因为每个时代都有这样的人而长存于世。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