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大地震》西红柿成感情纽带 张子枫疼爱弟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8日10:49
张子枫疼爱弟弟
张子枫疼爱弟弟

张子枫喊弟弟快跑
张子枫喊弟弟快跑

  “最小冯女郎”张子枫在《大地震》里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称赞,小子枫自然松弛的演技让观众为她流泪。张子枫除了凭借出色的演技外,小方登这个角色所固有的坚强,懂事与善良和张子枫本身的性格也有相似之处。戏里小子枫能够把仅有的一个西红柿让给弟弟吃,戏外张子枫也非常懂得照顾弟弟,和张家骏拍摄压在石板下的戏时,逗他玩转移他的注意力。

  还记得《大地震》中的一个细节吗?小方登和小方达姐弟俩快速跑回家的时候,弟弟刚进家门时,已经拿走了一个西红柿,姐姐方登其实看见了。后来,戏中徐帆(在线看影视作品)妈妈把盆里的西红柿拿给弟弟吃,小方登看到后也向妈妈要,可妈妈说只有一个了,小方登不再撒娇,身为姐姐,她懂得忍让。

  西红柿这个道具,贯穿影片始终,它衬托出姐弟俩浓厚的手足情,它是姐弟俩情感的纽带,是姐弟俩心灵的阀门。小子枫对弟弟的疼爱与关心,融入到了把西红柿让给弟弟吃的这个细节,而当那个西红柿被弟弟吃掉的时候,小子枫也承担起了做姐姐的大度与容忍。电影到最后,长大的方登回到母亲家中,还有一个西红柿的特写,观众们的思绪一定都重新回溯到小时候的方登与西红柿之间的事情。

  戏外,张子枫也担当起了姐姐的角色,对弟弟张家骏照顾有加。在拍石板下的戏的时候,张子枫逗着弟弟张家骏玩猜拳头的游戏,而且故意输给张家俊,好让他觉得没那么辛苦。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