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聂鑫新剧挑战压寨夫人 演技扎实获导演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8日09:52
聂鑫剧照
聂鑫剧照

  讲述革命时期爱情故事的电视剧《延安爱情》目前正在沈阳紧张拍摄。该剧由著名导演曹保平执导,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聂鑫等领衔主演。其中,青年演员聂鑫扮演被土匪抢来做压寨夫人的大学生秦春,凭借机智和勇气帮助邓超饰演的彭登科逃跑,又以善良和宽容原谅了彭登科的言而无信。对于首次出演革命题材电视剧的聂鑫来说,秦春这个角色是一次全新的挑战。

  《延安爱情》是导演曹保平继电影《光荣的愤怒》和《李米的猜想》后重拾电视剧导筒的心血之作,光是剧本就打磨了三年之久,台前幕后的主创也全都是金牌阵容。为了保证电视剧的质量,曹保平对于演员的表演也格外严格要求,每场戏、每个镜头都要精益求精,几乎是在用拍电影的方式来打磨电视剧。聂鑫坦言,刚刚和曹保平导演合作的时候觉得难度和压力都很大,“后来发现导演这样的严格要求很能激发演员的潜能,演出来的东西的确和以前不一样。”

  剧中,聂鑫的角色要经历从女学生到压寨夫人的转变,还要面对土匪的威胁和彭登科的“背叛”,导演曹保平也承认,秦春这个人物的内心戏很重,对演员的表演要求很高。前几天剧组拍摄了一场聂鑫的重头戏,面对久别后的重逢,爱恨交加的秦春激动之下想要杀掉彭登科。一场戏从凌晨三点拍到天光大亮,让聂鑫在精神和体力上都消耗极大,好在最后出来的拍摄效果让剧组成员都十分满意。对于聂鑫的表演,严格的曹保平也不吝赞美,“聂鑫的可塑性很强,亦正亦邪都能演,而且爆发力强,几场内心迸发的戏表现得挺到位。”

  据悉,在转战了陕西、山西等多个外景地后,电视剧《延安爱情》有望于近期在沈阳杀青。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