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成员公布 昆汀任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7月28日08:33
昆汀-塔伦蒂诺任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搜狐娱乐讯 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日前公布了本届影展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阵容——曾获得过戛纳金棕榈大奖的超级怪才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将率领评审团决定今年的金狮大奖归属。威尼斯组织委员会的这个决定,虽然和今年戛纳选择“偏才”蒂姆-波顿担当主席颇有相似之处,但并不高明——毕竟,昆汀早在2004年就出任了戛纳电影节的评审团主席,并颁出了争议电影《华氏911》。今年威尼斯的作品尚未出现风声。其他六位评委分别是墨西哥著名编剧吉勒莫-阿里加、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编剧/导演卢卡-瓜达格尼诺、导演加布里埃尔-萨瓦特瑞斯、女演员茵格保加-达坤耐特以及电影配乐师丹尼-艾夫曼。

  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认为:“昆汀-塔伦蒂诺是当代世界电影最重要的创作力量之一,几乎是唯一一个像摇滚明星一样受到全球观众喜爱的美国导演”。现年47岁的昆汀-塔伦蒂诺,是集编导演和制片于一体的全能型影人。早在1992年就以《落水狗》征服影坛,1994年的《低俗小说》(Pulp Fiction)更是让他夺回戛纳金棕榈大奖,成为世界级导演。昆汀的电影风格独特,镜头语言凌厉,话痨成灾,但正是因为这种特殊性,使其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旺盛的创作态势。《杀死比尔》、《死亡证据》以及去年的《无耻的混蛋》,均获得了影迷的强烈支持,在各大影展中均有夺目表现。他在水城的出现,无疑将为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影展带来不一样的审美判断。

  评委成员虽然名气不大,但每人都有自己的相当当的代表作,比如吉勒莫-阿里加就是冈萨雷斯的御用编剧,《爱情是狗娘》、《21克》以及获得戛纳评审团大奖的《通天塔》都出自其手;丹尼-艾夫曼是最近几年在商业片领域迅速崛起的配乐师,仅今年就有《爱丽丝梦游仙境》、《青蜂侠》两部重头戏;加布里埃尔-萨瓦特瑞斯则曾凭借《地中海》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茵格保加-达坤耐特的代表作则有妇孺皆知的《毒太阳》。

  第6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1日至9月11日举办,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将被授予终身成就金狮大奖。金狮得主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的《黑天鹅》、威尼斯影后得主海伦-米伦主演的《暴风雨》,将分别担当开幕和闭幕片重任。竞赛单元其他片目将于近期敲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