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舞蹈老师爆料 周董学女人舞 王菲拒绝伴舞近身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7月28日08:12

  南都讯 谁那么大牌,不给伴舞者靠近身边?谁最拼命,练舞练到连老师都觉得过分了?谁最僵硬,逼得舞蹈老师开始只能给他设计僵尸舞?舞蹈世界中的天王天后们表现如何?光鲜舞台上又有哪些你不知道的趣闻?还有一个个高难度动作后面奥妙有哪些?近日,南都记者采访到了香港、台湾两位非常有名的明星舞蹈老师,听来了不少大牌明星的跳舞八卦故事,快来看看他们的爆料!

  最有进步

  周杰伦

  明星老师雪糕

  近日,周杰伦好友兼御用舞蹈老师雪糕来到广州,为舞蹈爱好者进行“周杰伦MV舞蹈教学”,并接受了南方都市报记者的专访,大爆周天王学舞路上的秘辛。

  曾经是只会僵尸跳的笨鸟

  现在,正在学习如何像女人一样扭臀

  开始时,周董是僵硬的舞蹈白痴

  如今周杰伦的舞蹈备受好评,但其实雪糕透露,一开始,体育细胞发达的杰伦,几乎是个舞蹈白痴。“从杰伦的《三年二班》开始算起,我发现他肢体很僵硬,MV里原来是有舞蹈的,他也有练,可后来觉得自己跳得很难看,所以最后他都没有跳,变成是一群Dancer在后面跳,这是他第一次的舞蹈尝试。”

  “先从他身体最自然的惯性去组合成他的风格的舞蹈,这样他跳起来就不会很别扭。”经过试验,雪糕为杰伦设计了不少僵硬的舞蹈动作,连僵尸舞都用上了,“从《本草纲目》开始,到《霍元甲》,都是很僵硬的风格,僵硬到里面还有僵尸(笑)。”

  “第14届台湾金曲奖上,周杰伦带了一个叫Snoopy的小朋友演出《无与伦比》,应该可以算是下一个进程。”

  为了帮助周杰伦在舞蹈上找到自信,雪糕老师表示,自己采用的是“循循善诱”的方法,像对小朋友一样哄他。“告诉他我觉得你刚才很帅、那样就对了……”

  现在,周董开始跳“可爱羞涩”的舞蹈了

  “《本草纲目》跟《霍元甲》时期,我们算是找到了一个适合他的东西。今年也有了新的突破。” 在周杰伦今年的MV《好久不见》中,周董的舞蹈在雪糕的指导下,开始走向了“可爱羞涩风”。“《好久不见》的风格很像宝儿,很阳光,穿全白衣服,在海边或星空下跳舞。这种风格他从来没试过,他跳出了可爱和羞涩的感觉。”

  至于备受关注的“双J舞”,周董私底下更是花了超过一个月的时间练习。“‘双J舞’是他所有演唱会里花最多时间的,不同于其他歌曲的‘段落式’舞蹈表现,这也是唯一一支从头跳到尾、比较多个人体现的就是舞蹈。一开始他不太习惯,因为他平常练舞的时候比较搞笑,会喜欢乱加一些自己的表情或感觉,不对那个味道,所以过程其实还蛮漫长的,我认为对他来说是一个突破。”

  下一步,要让他学会像女人一样扭臀

  目前雪糕老师布置周董学习的,是一种叫“ROLL”的女人舞蹈,“他以前会认为‘ROLL’的动作比较女性化,也比较排斥那种绕来绕去的东西,比如扭臀,任何带有女性色彩的东西,他都比较不能接受。他是酷酷的居多,但那种舞蹈表情本来就多。我常常跟他说,只要你表情发挥适当,也可以塑造出很man的感觉。我给他示范MJ的拆解动作,某些动作单看也会觉得很娘,但如果你能把动作挑战出男生的感觉,就是一个突破。”经过雪糕老师的不懈努力,在周杰伦的下一张专辑MV中,或许我们将看到一个大肆扭腰摆臀且表情丰富的“ROLL”版周杰伦了。

  最大牌

  王菲

  明星老师HighKing

  从八十年代的张国荣、梅艳芳,到九十年代的“四大天王”、王菲,再到千禧十年间的陈奕迅、容祖儿——现为香港星级排舞师的High King成功跨越几个年代。从最初的Disco学舞到上台伴舞,再到替人排舞并拥有自己的舞蹈学校,High king已跳足三十年,曾合作过的巨星无数。

  就算有伴舞,也不准Dancer近身

  不过私下很搞笑,还想约伴舞去玩“抓盲鸡”游戏

    天后王菲今年的复出之作,北京、上海两地的十场演唱会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王菲在演唱会上只唱不跳,已经成为她的特色之一,但High king告诉南都记者,王菲初出道时开演唱会是有伴舞的,而且他还清晰记得王菲初期出道时的“脾性”,还爆出当年合作时的不少趣事。

  1994年,王菲在香港举办个人第一场演唱会,High King是其中一名Dancer,“那时我们最记得她很好笑的是,她要那些Dancer不要出现在她7尺范围之内(约等于2米),因为她说会影响她唱歌。(当时)她和陈家瑛说的,然后排舞老师就和我们说,她就杵在那里唱歌而已,你们不要走过去她那里,需要走过去也要兜远一点那样,完全是没有接触的。”这样的要求在当年一班Dancer看来显得有些奇特,因此High King对王菲多年来演唱会少出现舞伴一事也并不觉诧异:“每一场演唱会都是这样,要跳舞她也是自己跳。你留意一下,她的所有演唱会都是没有Dancer近身的。”

  经常不说话,排舞不来、不用动、声音很美唱歌好听——这就是High Kind对当年王菲的印象。当然,除了这样酷酷的一面外,High King也记得私底下王菲活泼可爱的一面:那时歌手和工作人员常常会聚在房间里一起玩游戏、打纸牌,甚至是“清官升堂”的游戏,即猜谜猜输了就要接受裸跑、把头浸在马桶然后按水等惩罚。没想到有一次王菲竟想玩一个游戏“捉盲鸡”:“有次去马来西亚做演唱会时,她庆功后晚上睡不着,就打给我们其中一个Dancer,想约我们一班人一起玩‘捉盲鸡’,就是绑着眼捉人的那种。但我们全部准备去Disco啦,我们都不得闲理她。”

  最搞嘢

  陈奕迅

  上课会迟到,但也会迟走

  最识搞气氛、最调皮、模仿力好

    从Dancer变成排舞老师,已是High King入行十年之后,他的学生之中有现在香港乐坛的天王天后——陈奕迅与容祖儿。

  有点懒、最识搞气氛、最调皮、模仿力好……说起陈奕迅这位学生,High King的评语一大箩筐,好坏兼有。陈奕迅近年来的演唱会《Get A Life》、《moving on stage》、《2010 DUO 演唱会》的排舞都出自High king之手。“我第一次接触陈奕迅,是他在广州开演唱会(注2005年),那是我第一次做他的演唱会,接着就一直做下去了。”High King说,在这之前,陈奕迅从来没有跳过舞,“他有几次同我讲,我所有的舞都是你教我的啦。”

  High King继续点评这位学生道:“因为他会迟到,所以说他有一点懒,会迟到也会迟走,比如5点排完他可能跳到7点才离开的那种;他的人很有精力,有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优点,每一样东西都要问明白,将每个动作要肢解得很清楚。”同时,High King还将“最搞鬼、最调皮”奖颁给了陈奕迅,“通常他会讲一下他拍了什么戏,唱一下歌,突然又扮这个那个,或者立刻躺在那里不动,会搞很多东西,通常都是我叫停,不准玩了继续这样。”

  问如何让这位常常自嘲“肥狮大只”的学生跳舞跳得好看?High King就回答道:“排舞我会视乎每个歌手的style、平时的形象。陈奕迅,有点疯癫喔,那就是什么都行的,有很多奇怪的东西也可以向他申请,比如躺在地上然后一群女孩子穿裙行过,就像看裙底那样。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种类型,会很放胆去排,编一些特别、比较幽默的东西,不用每次出来都是很有型的感觉”

  最不怕死

  容祖儿

  很大胆很高难度的动作她也不怕

  她排舞的时间比其他艺人要多

   2008年,容祖儿在Star Light演唱会上卖力表演多个高难度动作,“倒竖葱”、凌空翻身、被抬起被抛,再加上与男Dancer的一段贴身热舞,百变舞功令大家印象深刻。而这一场演唱会,正是High King与容祖儿的第一次演唱会合作。

  High King对容祖儿这位学生的评价颇高:最勤力、最不怕死。“容祖儿好勤力来排舞,而且也会跟我去别的地方学习。她准时来,排舞的时间比其他艺人要多,比如可能Eason排8个钟,排两天,但她就排6天,一样8个钟。祖儿其实不怕死,很大胆,很高难度动作她也不怕,比如甩、打空翻、捧起又举高(动作),所以为她设计动作时就越来越大胆。”

  比如容祖儿曾在舞台上大秀的倾斜45度舞蹈动作,High King就踢爆其中秘密,只是利用了杠杆原理。“当时突然想到如果这样斜下去就好了,很衬那个

  歌词这样,不如找个人来试一试了,你抓我的脚试一试先,咦,不行,那试抓这里,试着试着就可以了。”不过High King也表示要完成这个动作也不简单,“这个动作最难就是腹部的力量,要hold住全身的力,整个人就要像一个实物那样,那你下来才会有那个效果。(容祖儿)她腹力很够的,平时你看她已经下得不低了,她在这里是这么低的,下到这边了。”High King边说边用手比划出一个60度角。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