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好重返人艺舞台 为《日出》辞演高希希新剧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陈然
2010年07月28日07:56

  搜狐娱乐2010年7月27日讯 北京人艺新排话剧《日出》阵容7月27日向媒体亮相,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女一号陈白露。

  作为曹禺诞辰100周年的新排剧目,《日出》虽然早在7月1日就正式建组,但剧组始终保持着低调状态在紧锣密鼓地排练着。7月27日,这部新排的经典剧目终于向媒体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导演任鸣携众主创一齐亮相,讲述排练过程的心得感悟。

  《日出》是曹禺的五部代表作之一,而对于北京人艺来说,《日出》更有着非比寻常的重要意义:它曾是1956年首都剧场落成后上演的第一部本剧院作品。加之曹禺先生与北京人艺深厚的历史渊源,《日出》的每一次排演都备受瞩目。作为此次新版《日出》的导演,任鸣已经是第四次排演这部经典作品了。

  任鸣:心怀敬畏 做“人艺风格”的继承者

  曹禺作为现当代中国话剧无可争议的大师,他的作品有着对人性的深刻开掘以及难能可贵的批判精神,这使他的剧作得以矗立于世界经典话剧之林,比肩世界名剧而毫不逊色,直至今日依然常演不衰。导演任鸣告诉记者,此次排演的是人艺“保留版”《日出》,会尽可能为观众呈现最原汁原味的《日出》。而对于原著的忠实首当其冲的体现在对台词的尊重,“不会增删一个字”。对于当代话剧舞台上出现的各种版本的《日出》,任鸣认为,经典作品是常演常新的,但大师就是大师,面对大师的作品自己“心怀敬畏”。五十多年前,曹禺先生与焦菊隐先生共同建立起北京人艺的演剧传统,北京人艺也从此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有着自己鲜明风格的剧院。此次纪念曹禺诞辰百年,任鸣导演表示,自己将做“人艺风格”坚定的继承者,秉承曹禺先生的教诲,“为观众演戏就要让观众看得懂”。

  陈好:十年梦圆 为《日出》辞演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新剧

  现身话剧《日出》发布会的陈好略施粉黛,巧笑倩兮。对于有机会出演大师曹禺的经典之作,她的好心情显然溢于言表。十年前,还在中戏读书的陈好主演了人艺的小剧场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从此为京城观众所熟悉。回忆起当年第一次登台演出话剧,自己因为没经验而频频出错、担惊受怕,陈好至今都记忆犹新。

  如今早已活跃于荧屏的陈好,洗尽当年的青涩和稚气,取而代之的是成熟、优雅与淡定。陈好说,这十年间也有不少话剧找到自己,但最后都因种种原因婉拒了。她表示,演话剧比演影视剧更有难度,话剧表演是一次性的,因而对演员有很高的要求,自己对接话剧也是一贯谨慎。此番重回舞台,陈好笑言自己“圆梦”了,首都剧场是她自学生时代起就魂牵梦萦的大舞台。曹禺的本子和北京人艺的班底,这两个理由让陈好无力抗拒《日出》的诱惑。从年初起,她就特地为《日出》空出了档期,甚至还“忍痛”推掉了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新剧。

  此次人艺新版《日出》在演出阵容上汇聚了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除陈好外,青年演员谷智鑫,以及梁丹妮等多位人艺“元老”的加盟让这部戏备受期待。新版中,梁丹妮更是挑战一人分饰“顾八奶奶”和“翠喜”两角,希望这样的安排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作为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演出的第一部作品,《日出》将从9月7日起登陆首都剧场,为纪念演出盛大启幕。此外,在结束了北京的演出后,《日出》剧组还将赴曹禺先生的故乡潜江进行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