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电影节 > 新闻报道

威尼斯电影节昆汀任主席 《暴风雨》成闭幕影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8日07:46
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暴风雨》由海伦-米伦主演
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暴风雨》由海伦-米伦主演

  新京报7月28日报道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1日至11日在意大利拉开序幕,日前组委会宣布了开闭幕影片和评委会成员,开幕式将由《黑天鹅》和《精武风云》领衔,闭幕式电影将是海伦-米伦主演的《暴风雨》,评委会主席由昆汀-塔伦蒂诺担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早先接受采访时表示,昆汀带领的评委阵容将给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更鲜明的个人风格。

  闭幕片改编自莎翁名作

  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是由美国女导演朱莉-泰莫执导,海伦-米伦主演的《暴风雨》,该片根据莎士比亚的最后一部作品改编,是一部充满奇幻色彩的故事:普洛斯佩拉女爵因为钻研魔法而被弟弟安东尼奥和那不勒斯国王陷害,于是她带着女儿米兰达和魔术书流亡到一座荒岛,在那里调遣精灵,呼风唤雨。一次,普洛斯佩拉唤来风暴,将安东尼奥、那不勒斯国王和王子乘的船刮上荒岛,凭借魔法,让恶人受到教育。待安东尼奥痛改前非后,普洛斯佩拉饶恕了他,结果普洛斯佩拉恢复爵位,米兰达与王子结婚,一同回到意大利。

  在莎士比亚的原著中,普洛斯佩拉女爵原本是男性,名为普洛斯佩罗,女导演朱莉-泰莫有意改为了女性,并请来英国著名演员海伦-米伦饰演,而扮演其他角色的还包括克里斯-库伯、本-威尔肖、大卫-斯特雷泽恩等人。朱莉-泰莫凭借2002年的《弗里达》获得了次年的六项奥斯卡提名。

  昆汀将带来更多个人风格

  威尼斯电影节也公布了评委会的全体七人名单,评委会主席由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担任(《落水狗》、《低俗小说》、《杀死比尔》、《无耻混蛋》),其评委会成员包括:《爱情是狗娘》编剧吉勒莫-阿里加、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爱丽丝梦游仙境》配乐丹尼-艾夫曼、《我是爱》导演/编剧卢卡-瓜达格尼诺、导演加布里埃尔-萨瓦特瑞斯以及《毒太阳》的演员茵格保加-达坤耐特。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戛纳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今年的电影节将因昆汀的加盟而具备更为鲜明的个人风格。入围片单将于7月29日公布。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