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之恋》确定档期 张艺谋张伟平不惧对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28日07:37
女主角静秋
女主角静秋

  低调拍摄了近半年的《山楂树之恋》昨天确定档期。影片出品方新画面影业董事长张伟平确认,影片将于9月16日上映。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曾携《幸福时光》在2001年首度进入贺岁档,2002年与张伟平首度合作,凭《英雄》(电影版、美剧版)的2.5亿元创下首个国产大片过亿的票房纪录,从此,张艺谋的新作也当仁不让成为当年贺岁档首席大片。早前媒体也猜测《山楂树之恋》将会在年底与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让子弹飞》等PK。张伟平解释称,影片在开拍之初就确定要放在9月上映,只是在中旬或下旬之间拿捏补丁。现在确定放在这个档期,是出于整体考虑:“因为《金陵十三钗》明年年初就要开机,剧本已经准备了四年多,也是一个投入巨大的制作。待《山楂树之恋》发行结束马上就要投入拍摄。所以今年只有国庆档一个选择。”

  《山楂树之恋》从开机到杀青,拍摄过程很神秘,映期的安排也有些令人意外,张伟平表示,以新画面的风格,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绝不是仓促行事,对国庆档的对手也并不畏惧。至于早前有传张艺谋会携《山楂树之恋》赴威尼斯电影节宣传,张伟平对此予以否认。

  据悉,9月同期公映的将有《狄仁杰》、《精武风云》、《剑雨》等众多商业大片。

  相关

  《山楂树之恋》的男女主角

  女主角静秋

  静秋的扮演者是中国戏曲学院一名大一新生,姓秦,年龄在17岁左右。

  这个女孩个头高挑,脸庞圆润,看上去比较清秀,拍摄过程中一直沉默,两只手始终拎着行李包裹,即便是有人来帮忙,她也不肯,这与静秋倔强的性格倒是有几分相似。而在休息时,她又总是用一张大头巾将自己紧紧包裹起来,甚至连吃饭、乘车都与其他人有“差别待遇”:有专属的桌子、有专属的汽车。

  男主角老三

  男一号老三的扮演者被网友揭秘,他的名字叫窦骁,来自加拿大。网友曝光的一张“老三”穿便装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个年轻人其实非常阳光自信。

  窦骁,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2008届,21岁,英文名叫Shawn,来自加拿大,身高182CM,体重72公斤,射手座,他还曾在2007年参加加拿大的一个选秀比赛并获得冠军。

  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老三的扮演者祖籍在陕西,不仅跟张艺谋是同乡,而且还有另外一层关系。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