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情越双白线》大结局 剧情安排被斥太草率(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7日15:26
《情越双白线》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上周末,TVB亲情剧《情越双白线》迎来大结局,该剧一周内的平均收视为32点,并没有像之前预料的那样冲上40点,与开播两周的《施公奇案Ⅱ》持平。打着父子情和三角恋招牌的《情越双白线》,到最后以黄浩然与徐子珊喜结连理收官。虽是圆满的大结局,但其剧情安排仍被观众斥为太草率。

  在《情越双白线》开播伊始,TVB就公布了两张剧照,一张是主角何加宝(黄浩然饰)与高丽芯 (徐子珊饰)的婚纱剧照,另一张则是张晓雯(郭羡妮(在线看影视作品)饰)身披婚纱站在何加宝身旁。不少观众就此推测大结局,认为何加宝娶了两个女人。在大结局中,这个谜题终于揭开,何加宝与张晓雯的结婚场景不过是他父亲何球(郑则仕饰)做的一个梦,最终何加宝还是与徐子珊喜结连理。

  不少观众指出,该剧预告中提到的三角恋剧情完全名不副实,只不过是TVB吸引观众的噱头。所谓的三角恋,只是大结局中,张晓雯与何加宝困在电梯中,两人上演的热吻一幕被高丽芯从监视器上看到,随即要离开何加宝。最后在一众的士司机的帮助下,何加宝才追上即将飞去英国的高丽芯并重修旧好。有观众评论称:“这个结局太狗血了,TVB的剧集几乎每次都要出现电梯事故,每次结局都是男主角在机场路上追回女主角,然后大团圆。完全当观众是小儿科。”

  因为篇幅所限,编剧将配角人物的结局都放在何加宝的婚礼上草草交代。比如之前脾气火爆的“潮发”突然出现在婚礼上,说自己已经在新加坡事业有成,并要回香港发展;高丽芯的弟弟也从美国回来参加婚礼,也是一副事业有成的模样。对此,有观众评论道:“结局虽然圆满,但剧情显得草率,人物的转变没有任何过渡,典型的TVB式大团圆。”

  香港电视收视率榜

  (根据TVB提供香港地区收视数据 7月19日———7月25日)

  名次 节目名 收视率

  1 《情越双白线》 32点

  2 《施公奇案Ⅱ》 32点

  3 《超级游戏掌门人》 27点

  4 《天天天晴》 24点

  5 《超级巨声》 23点

  看TVB的剧集真不需要动什么脑子,一般看了开头,都能猜到结局,且必定有个你想要的完美结局。既然如此,那么当中的剧情就应该做得漂亮一些,有悬疑、有戏剧性的过渡,一样都不能少。但面对这类草率收场的剧集,实在是没必要再去回忆剧情,几张剧照就能给予观众想要的结果。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