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宗翰新片联手吴兴国 诠释台湾老兵回乡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7日10:31
演技派小生李宗翰
演技派小生李宗翰

吴兴国
吴兴国

  今年,电视剧当红小生李宗翰不断挑战大银幕角色。即出演了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剑雨》里的陆竹和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版《关云长》里的秦琪后,他又接拍了台湾著名导演,金马奖最佳影片获得者,金马奖执委会主席李佑宁的新片《面引子》。在《面引子》中,李宗翰将出演男主角台湾老兵孙厚成的青年时代,而出演其老年时代的,则是台湾当代传奇剧场艺术总监、著名演员、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获得者吴兴国。

  《面引子》是一部以全新的视角诠释两岸关系和两岸探亲题材的电影,它描述了少小离家、客居台湾六十年的老兵们对故乡、对故乡亲人的无限思念,和终于返乡却又“近乡情怯”的特殊心情。在片中,李宗翰和吴兴国共同主演的孙厚成就是这些老兵中的一个典型人物:青年时代,原本与一家人生活的其乐融融的孙厚成突然被一群国军强拉上卡车,撤退到台湾。从此,他远离了家乡,远离了娘,远离了新婚妻子祖宁。在台湾,孙厚成无时无刻不盼望回家,却一盼就是六十年。两岸开放后,他终于得到返乡机会,回到故土却看不到娘,看不到妻子,只有对他在台湾再婚很不理解的儿子迎接他……

  据悉,对于饰演孙厚成这一角色的演员,导演李佑宁挑选时相当慎重,李宗翰和吴兴国都是经过看演员资料、看过往作品、直接试戏等层层考量才被选中。而有趣的是,两人无论从外貌、气质、还是演技、经历上看,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吴兴国从11岁便开始接受京剧训练,唱、做、念、打皆精,李宗翰则出身京剧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很多京剧知识;吴兴国学过现代舞,曾是台湾“云门舞集”的舞者,李宗翰则从小学习舞蹈,曾是专业的芭蕾舞演员;吴兴国戏剧功底深厚,演戏时爆发力极强,李宗翰则是难得的能文能武、能演好人也能演坏人的演技派小生……相信,由此两人来共同出演一个年龄跨度达60岁以上的角色,一定会擦出不一样的精彩火花。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