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罗密欧与朱丽叶》引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7日09:50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莎士比亚的著名戏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由大师级舞蹈家鲁道夫-纽瑞耶夫编舞创作的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于明年1月5日至1月15日在伦敦竞技场歌剧院(London Coliseum)上演。

  这部由普罗科菲耶夫(S.Prokofiev)作曲的经典芭蕾舞剧作由乌兰诺娃于1940年进行全球首演,经鲁道夫-纽瑞耶夫改编后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于1965年在皇家考文特花园剧场首演,玛戈-芳汀与纽瑞耶夫分饰主演。1977年,为了庆祝英国女王银禧年,纽瑞耶夫特意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量身改变,首次将这部经典剧作搬上伦敦舞台。剧中舞蹈场面豪华壮观,既有群舞场面,也有细腻缠绵的柔情双人舞,丰富的管弦乐、华丽的服饰以及舞台设计试图将现场观众带回到文艺复兴时期喧闹的威尼斯街头。

  《罗密欧与朱丽叶》剧本问世以来,众多编舞者以此为题材进行了芭蕾舞剧的创作,其中包括拉奥斯基、阿什顿、克兰科等等,但最流行版本依然是为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所编排创作、普罗科菲耶夫作曲的版本。(Vicky)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