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大地震》刷新唐山市观影记录 全家观看成热潮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河马
2010年07月27日09:47
唐山百老汇影院门前等待入场的大批观众
唐山百老汇影院门前等待入场的大批观众

购票口前排队购票的观众,连日来并未减少,从早到晚都是这般景象
购票口前排队购票的观众,连日来并未减少,从早到晚都是这般景象

  由唐山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唐山大地震》已于7月22日正式在全国上映。华谊兄弟公司宣布,从7月22日0点到7月25日晚上24点,《唐山大地震》内地票房冲破1.6亿元(不含IMAX票房数字),周末更以5250万创造国产片单日票房最高纪录。

  在《唐山大地震》的“老家”唐山,这部影片的公映同样刷新了当地多年来的观影记录。虽然已上映了四天,但到了像周一这样的非节假日,影厅内依然是座无虚席,票房外依然是接踵摩肩,比起首映当日的火爆场面有过之而无不及。对于这种情况,唐山百老汇院线经理葛健进行了分析:“一般的类型片,爱情、喜剧、枪战,都有着固定的观影人群,但《唐山大地震》不一样,首先对唐山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其次受众面很大,老人和小孩都会来看。现在这部影片后劲十足,从我们以往的经验来看,以前的卖座大片,最火也就火三天就降温了,但《唐山大地震》的观众这几天内仍在不断增多。”

  在唐山的另一家新华电影院,观影潮同样是有增无减,能容纳900多人的影厅内几乎是座无虚席,而外面还不断有观众在排队购票。据该影院郭经理介绍:“来看《唐山大地震》的观众很多,每一场的上座率都相当的高,已经上映四天,来买票的观众依然很多,而且目前咨询或订购团体票的单位还排了不少,看来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与以往的其他电影不同,看《唐山大地震》的唐山观众,很多都是一家人一起到场,这种情况还很普遍,别看售票口排队的是一个人,但其实是买全家的票。据唐山百老汇院线经理葛健介绍:“全家老小一起来看的这几天又很多很多,还有些时间凑不上的,都是老人先来看,然后再买票给孩子,或者是年轻人先来看,然后买票给老人。另外,还有一些观众看完之后觉得好,会多买一些票送给亲戚朋友看,这部电影成为了增进亲情和友情的桥梁。”

  笔者在百老汇影院散场时,对观众进行了一番观察,很多人都是眼睛红红的出场,不用问,那是刚刚哭完。今年55岁,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市民高先生,在看过影片之后,称自己在两个多小时内数度落泪,“我很多年都没看电影了,但这部电影拍的很真实,尤其是地震前地震后的那些唐山人的生活,还有说的话,展现的细致入微,就和我们当年的生活是一样的,让我想起了很多过去的日子,特别感动,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多看看。”

  据初步统计,截止7月25日晚24点,《唐山大地震》在唐山地区的票房超过80万,与全国票房相比显然不算什么,但在唐山地区来说已是最好的票房成绩,远远超过《阿凡达》及近年贺岁档期影片在相同天数内的票房。据保守估计,《唐山大地震》在唐山的票房最终可能会达到600-700万左右。

  观影情绪持续高涨,针对8月初几部新片如《阿黛拉的非凡冒险》、《全城戒备》等是否能有银幕能上映的问题,百老汇影院与新华电影院纷纷表示,会视乎《唐山大地震》的观影情况而定,如果下月观影潮有所减退,就会安排给其他影片一些场次,如果到时还像现在这样,那么还是会全部场次安排《唐山大地震》,而且上映档期还可能会酌情延长。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