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盗梦空间》北美连庄 莱昂纳多问鼎影帝或成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7日09:15
《奠基》剧照。
《盗梦空间》剧照。

  北京晨报7月27日报道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上周末,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盗梦空间》完美地抵住性感女星安吉丽娜-茱莉的新作《特工绍特》的挑战,连庄北美票房冠军。截至昨天,上映10天的《盗梦空间》票房已经突破1.4亿美元,好评如潮,就连平时口不饶人的“毒蛇”影评人也认为该片“走在了奥斯卡的红毯上”。莱昂纳多凭借在片中游刃有余的表演让观众惊艳地发现,那个在13年前的《铁达尼号》中耍帅的俊美小生已经彻底脱离了“偶像”二字,蜕变为成熟稳重的好莱坞新一代演技派明星。

  “盗梦人”赢得口碑

  《盗梦空间》是《蝙蝠侠》系列的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作,由莱昂纳多挑起主角大梁,扮演一位能够潜入别人梦境中窃取潜意识中有价值的商业信息和机密的“盗梦人”。这部影片被定义为“发生在意识结构内的当代动作科幻片”,虽然北美观众被来回转换的梦境和现实场景弄得晕头转向,但他们还是激动地涌进各种电影评论网站为其打分,目前该片在互联网电影数据库的排名仅次于《肖申克的救赎》和《教父》的后面,位居第三。

  影迷对莱昂纳多的表现颇为惊喜,连连赞叹“莱昂纳多真的成熟了,一脸的沧桑感和精湛的演技让人忍不住还想再看”,外国媒体也称赞他在片中的演出“让人沉迷”。

  转型路漫长艰辛

  自从《泰坦尼克号》一炮而红后,年轻的莱昂纳多经历了一段成功后的瓶颈期,不甘因为自己英俊的外貌就此被冠上偶像帽子的莱昂纳多一直在寻找出路。可是《泰坦尼克号》之后的5年,他接演的角色一直停留在花瓶上。心急的莱昂纳多蓄起了胡须,甚至故意让自己增肥,一心想让观众的目光能够从他帅气的外表转移到演技上。直到2002年的《纽约黑帮》,才总算让这一切有了些改观。

  接着,2004年的《飞行家》让莱昂纳多“守得云开见月明”,他凭借该片一举获得金球影帝和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2006年,他在《血钻》中蓬头垢面的造型和古怪的非洲口音再次让他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无奈的是,票房号召力颇高的他两次都是在最后关头败下阵来。此次《盗梦空间》中出色的表演,也许能够让莱昂纳多完成自己的“小金人”梦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