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十月围城》将拍电视剧 范冰冰梁家辉有望出演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7月27日08:57
《十月围城》将拍电视剧
《十月围城》将拍电视剧

  重庆时报7月27日讯 赢得三亿高票房的电影《十月围城》,即将搬上小荧屏,拍成40集电视剧与观众见面。记者从广电总局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上发现,电视剧《十月围城》已正式立项报批,但因为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与投资方保利博纳的关系崩盘,这位高调宣称要执导电视剧版的大导演被“踢”出局,取而代之的是香港导演李惠民。

  投资方之一的老总孙鹏证实,电视剧版《十月围城》初步定于10月开机。从剧情上看,电视剧与电影情节极为相似,只不过由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四太太月茹戏份有所加重。而演员方面,除了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其他电影版的演员都有望再聚首。

  导演: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被甩 李惠民顶上

  早在去年底,电影《十月围城》上映庆功时,导演陈可辛就透露开始筹备电视剧版,并希望所有电影版的演员都能回来继续出演。但在公示表上,报备机构却并非陈可辛所带领的电影班底.

  一位圈内人士道出了其中缘由:“陈可辛已经与投资电影和电视剧的保利博纳分道扬镳,于是保利博纳找了新的合伙人,导演也由陈可辛换成了香港导演李惠民。”

  今年4月20日,陈可辛也曾向媒体承认,“和博纳分道,我非常挫败。”紧接着,4月30日,保利博纳总裁于东就高调举行了电视剧版《十月围城》签约仪式,出现在他身边的就是李惠民。

  剧情:新增复仇和振兴家族

  电影《十月围城》讲述了1906年10月15日的香港中环,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乞丐、车夫、学生、赌徒等,在清政府和英政府的双重高压下,浴血拼搏、保护孙中山的故事。

  电视剧中,前面的剧情和电影差不多:李玉堂是一位殷实的香港商人,虽然身处殖民地被英国人管辖,但他的内心依然关心祖国,是孙中山革命的同情者,长期以来资助中国日报社所需的经费,并和报社负责人陈少白是多年好友。孙中山要到香港会见十三省代表,陈少白负责会见与安全事宜,两广总督岑春煊派出杀手阎孝国,组织人马到香港暗杀孙中山。李玉堂卷入这件事,唯一的儿子李重光也因此牺牲生命。

  但在后半部分的剧情上,电视剧紧紧围绕复仇和振兴家族这两点:受重伤的阎孝国在伤好后蓄意报复李玉堂,李家的生存与延续重担压向了四太太月茹身上,她命运坎坷、秉性善良,她带着李玉堂的义子阿四撑起李家事业的半边天。同时她也遵循李玉堂遗嘱继续支持着《中国日报》,支持着革命。

  演员: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有望再聚首

  投资方之一的老总孙鹏昨天向记者透露,电视剧版的剧本目前仍在准备中,“部分细节还在打磨,毕竟这个题材很受大众的关注,所以剧本一定要精益求精,初步定在10月份开机。”而取景方面则仍在电影拍摄的上海胜强影视基地,阿四拉车穿梭的街道、阿纯所在的照相馆、黎明血战的洋楼等将再次与观众见面。

  而大家最关心的演员人选,孙鹏说:“甄子丹已经确定不会参演了,但其他演员大部分都有意加盟。不过由于角色设定还没有细化,所以不方便透露得太具体。”

  有知情人说,范冰冰工作室也参与了制作,制片方已向范冰冰和梁家辉发出邀请,两人有望在电视剧中再聚首。由于电视剧中,将重点围绕振兴家族这个点,所以四太太和阿四将成为主角。

  拍摄周期10个月

  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播出

  虽然有陈可辛的电影版《十月围城》珠玉在前,但同为香港导演界奇琶,被称为“老顽童”的李惠民对自己执导电视剧版也很有自信。在今年4月的签约仪式上他坦言:“电影篇幅太有限了,所以我想把电影里没有详细展开的故事再展现出来,我的电视剧版肯定比电影拍得好看!”

  而投资方由保利博纳一家变为多家联手,也让该剧在资金方面很有底气。记者在网上发现,电视剧版《十月围城》从7月14日起,就开始招聘演员,兼职演员65名,基地演员50名,特约演员20名,角色演员15名,跟组演员40名。开出的片酬也相当可观:兼职的每日20~100元不等;基地演员不仅提供食宿,每月可拿片酬1000~2500元不等;特约演员每日80~500元;跟组演员1000~2500元/月;而最高薪的,当属角色演员,要求必须是专业的,每集就可以拿到3000~6000元!

  公示表上注明,该剧整个拍摄周期为10个月,照这样计算,不算领衔的男女一号,光外招演员这块的花销,就近百万!另外,孙鹏透露,该剧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播出。(记者 张晓禾)

  电影《十月围城》演员表 他们都有可能再演电视剧

  王学圻 饰演 商人李玉堂

  梁家辉 饰演 革命党陈少白

  谢霆锋 饰演 车夫阿四

  胡军 饰演 刺客头领阎孝国

  范冰冰 饰演 四太太月茹

  王柏杰 饰演 少爷李重光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